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GE中国换帅 在华连获能源航空领域大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1月20日03:51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中国总裁将换帅。昨日(1月19日),GE宣布任命夏智诚(MarkHutchinson)为GE中国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任命将于2011年3月1日正式生效。夏智诚的上任将意味着GE在中国市场的拓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同样是在昨天,GE还宣布与神华集团

、华电集团在能源领域达成新的合资和合作协议,此外,GE还即将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于北京时间21日签订在上海建立新航电设备合资企业的协定。

  夏智诚接掌GE中国

  GE昨日宣布,夏智诚将接替52岁的罗邦民(MarkNorbom),出任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并直接向GE副董事长约翰·赖斯汇报工作。

  据了解,夏智诚今年50岁,在GE已经工作了17年,近年来一直常驻巴黎担任GE商业地产国际业务总裁,在此之前,他还曾负责GE部分资本市场业务,包括领导GE相关部门为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能源基建项目提供融资服务。夏智诚曾在澳大利亚、中国、法国、日本、英国以及美国工作和生活。

  “这是一次正常的人员更换和调整。”GE中国公关总监李国威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次,GE在日本、澳大利亚的总裁也同时进行了更换。”

  GE副董事长赖斯这样评价夏智诚,“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企业领导人,十分注重基础设施业务和金融业务之间的互补,并将帮助GE保持在中国的增长势头。”

  据了解,罗邦民将被重新任命为GE公司日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在2000年到2003年之间曾经担任过该职。罗邦民于2008年转到中国任职,在建设合作伙伴关系和扩大GE业务覆盖地域方面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到目前为止,他在亚洲已为GE工作了16年之久。

  GE连获能源领域大单

  几乎在GE中国宣布换帅的同时,公司在华又连续获得能源、航空领域的一批合资、合作大单。

  作为在中国发展“清洁煤”技术的一个重大举措,GE能源集团与神华集团19日就成立煤气化合资公司达成协议。此份协议的签署是在华盛顿召开的中美清洁能源合作战略论坛签署仪式的一部分,它标志着GE与神华集团将在此新的合资公司中共同推广煤气化技术许可项目,进一步深入研发与宣传气化与整体气化联合循环发电(IGCC)技术的商业运用,共同开展研发提高其经济性及应用水平,包括工业领域气化应用及IGCC电站应用。

  据透露,上述合资企业总部将设在中国,根据获得审批手续的情况,合资公司将于2011年年初成立并正式投入运营。

  据GE发电设备与水处理集团气化部门总经理凯思·怀特称,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GE和神华集团在未来中国气化以及清洁煤技术发展领域一项重要的合作。神华集团董事长张喜武表示,神华在中国煤气化和燃煤发电项目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而GE的气化和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是经过商业验证的技术。

  此外,GE还宣布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达成了一项为期5年、生产和安装分布式发电机的合资项目协议,预计合资项目将在中国销售并安装至少50台燃气涡轮发电机组,带来大约5亿美元的收入。

  本次华电集团与GE将形成联合营销和制造的新发展模式,联合开发和建设分布式能源项目,进行示范项目的推广,逐步实现系统集成国产化。

  航电设备合资企业将挂牌

  在航空领域,GE再次获得了C919的大单。GE和中航工业已经完成了一份合资协议,将在华建立航电设备合资企业,负责两家公司所有新型综合航空电子系统的研发和销售。合资企业的首个订单将是为中国的C919大型客机研发综合航电系统。

  中航工业有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该合资的协议将于北京时间21日晚间在美国正式与GE签订,26日该合资企业将在上海正式挂牌成立。不过,该人士没有透露更多的交易细节。

  据悉,此次成立的合资企业双方各出资一半,GE将向合资企业提供关键技术,而中航工业将提供价值相当的现金。该合资企业将由GE高管沃金斯担任总裁。

  有分析人士认为,GE很显然是想通过这家合资企业提高其全球航空电子设备业务的竞争力。在全球飞机发动机市场,GE是主要厂商,但在航空电子设备领域,公司的影响力就没有那么大了。目前全球航电领域的主要厂商包括霍尼韦尔国际公司和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等。

  据GE透露,现有民用业务,包括涉及波音787飞机的相关业务以及现有的民用航空电子设备业务没有划入此次成立的合资企业。那些目前未划入合资企业的民用产品最终会进入公司的业务体系。合资企业最终将负责GE所有民用航空电子设备的销售。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