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最囧经济预言出炉 中信建投等榜上有名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1月20日08:51

   2011年1月19日,搜狐财经中心、搜狐金融事业部在北京共同发布“2010最佳最囧经济预言评选结果”。该结果由15万网友、50位经济学家、20位业内专家、30位财经主编、30位财经记者共同投票产生。

  自2010年11月30日起,搜狐财经连续推出四个“最预言”专题,将知名经济学家、基金、券商对2010年中国GDP、CPI、楼市、股市走势的预测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在此基础上由各方人士进行投票。

  “2010最囧经济预言”得主是:高盛中国经济学家乔红,她的主要观点是“2010年GDP增速将达到11.9%,CPI仅为2.6%”;嘉实基金,主要观点是“看好股票地产”;中信建投,主要观点“2010股指最高可达5000点”;谢国忠,主要观点“楼市已经见顶,大城市房价可能降一半”。

  最终获得“最佳经济预言奖”的是: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以及博时基金、长城基金、国泰君安证券、汇金证券。

  获得“最受信赖投行经济学家奖”的是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最受信赖基金公司得主为华夏基金;最受信赖证券公司为国泰君安和中金公司;最受信赖的经济学家是得高望重的茅于轼老师以及前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

  搜狐财经中心总监史彦表示,虽然在今年的评选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阻碍,但搜狐财经中心仍坚持将“2010最预言”评选公证客观地进行到底。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也是为了表明搜狐将会把这个评选坚持做下去的决心。相信经过几年的评选,搜狐财经能用事实帮助普通投资者寻找到真正优秀的经济学家和值得托付的机构。

  史彦同时透露,搜狐金融事业部开发的相关数据产品已经投入使用,搜狐财经中心已开始用该产品跟踪评估各公司投资策略报告的准确度,相信搜狐“2011最预言”的评选结果将更加精准,更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