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汇金证券:2011特别看好香港豪宅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1月20日11:38

  观点提要:

  1、2011、2012将会走出千载难逢的两年牛市行情;

  2、人民币资本流出会对内地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3、特别看好香港豪宅市场和新界一带的地产;

  4、金价将再创新高。

    2011年1月19日,获得“2010搜狐最佳经济预言奖”的汇金证券执行董事马嘉阳女士接受了搜狐财经的专访,以下是访谈全文:

  搜狐财经:您认为2011年中国经济会呈现什么样的特点?

  马嘉阳:回顾过去三年,我们经历了2008年举世瞩目的金融海啸,然后又经历了2009年和2010年经济复苏的两年期,我们预计2011年和未来的2012年将是千载难逢的两年牛市行情。为什么这样说呢?中国是金融海啸后在全球市场中最早走出复苏行情的一个地区。在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势增长的基础上,加上人民币持续增值以及国家鼓励人民币国际化这么一个大的发展方向下,我们相信中国在2011年全球市场中会一枝独秀、领军所有的市场。

  搜狐财经:您觉得2011年的风险主要在什么地方?

  马嘉阳:2011年主要的风险就是要看美国那边宽松量化的货币政策,因为我们解的现在对抗通胀是最重要的一个话题和主题,如果美国继续采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话,中国政府要面对的一个难题,就是如何保持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之间取得平衡。最近你看到的新闻,现在不仅仅是中国面对通货膨胀问题,亚洲临近的国家,像泰国、印度、巴基斯坦都出现了粮食、食品疯狂涨价的问题,所以你知道将来全球各国政府要面对的问题就是通货膨胀问题。

  风险是哪些呢?有一个现象,就是今年人民币的资本流出会是对市场一个极大的刺激作用,所以我觉得未来我们特别看好香港市场,而且我们认为今年的香港房地产市场和所有的跟人民币资产相关联的行业都会跑赢大市,特别是今年我们强烈的看好香港的豪宅市场和新界一带的地产,为什么呢?中国民间的资本走出国门进入香港分两个阶层,第一个他要投资的就是香港的豪宅市场,因为香港的豪宅市场供应量非常有限,第二它的保值增值功能潜力非常大,所以一批国内的资本进入香港市场首先看中的就是香港的豪宅市场和写字楼市场。第二个我们看好的就是新界一带,就是深港两地交界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因为有一批民间资本根据地域性的优势他会选择在香港的新界一带资产进行投资,这是我们特别看好的。

  第二个看好的,我们看好香港的股市当中跟人民币升值相关的行业,包括什么呢?

  第一个是金融板块,里面我们特别看好的是具有人民币发行权的中银香港2388这只股票,你可以观察每次市场上有强烈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时候,2388中银香港就在市场上有非常稳健的表现,这两天随着胡锦涛主席要访问美国,你最近看到中银香港又再次创出了新高,所以如果人民币在未来十年保持持续的升值的话,我们相信中银香港将来有可能替代汇丰在香港的金融界特别是银行界具有霸主地位。

  第二个我们看好能源类的资产,因为全球在未来十年谁拥有了能源社就拥有了在世界舞台的话语权,能源包括什么呢?包括新材料、基础能源和稀有能源、可持续发展能源类的行业。

  第三个看好消费、农业和医药板块,未来你只要把握好这五大行业的发展就可以在未来黄金投资的十年获取丰厚回报。

  搜狐财经:您对2011年中国的股市、楼市以及黄金投资有什么建议?

  马嘉阳:从全球来看,一个比较重要的现象就是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我们相信美国在未来的一到两年,还是要靠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救市,这意味着市场上有非常充裕的资金。QE2发了6000亿美元,这6000亿美元我们相信有一半都已经汇聚到了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当市场上所有的人对人民币保持强劲升值保持一致的期盼时,我们相信会有很多资金会聚集香港的市场等待机会。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分析认为,所有的资产都会受到资金的追捧,楼市、股市、贵金属市场,包括黄金、白银、原油,今年我们相信都会突破海啸以后的新高。我们分析,今年由于香港市场是在大的牛市的二期通道里面,所以2011年如果市场整体表现非常好的话,香港的股市有可能会突破28000-29000点的位置,黄金也会再次刷新历史的高位,去年黄金是到了1425美元一盎司,我们分析今年的黄金市场会在1250-1527美元之间徘徊,白银的价格有可能会突破27美元一盎司的价格水平。

  搜狐财经:人民币国际化是不是对香港的股市更有好处?

  马嘉阳:我相信人民币国际化不管是对香港市场还是对内地市场都有正面的刺激作用,人民币国际化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民币扮演了在国际贸易中结算货币的作用;第二个阶段,就是现在处于的阶段,它发挥和扮演了人民币投资的功能;第三个阶段,将来人民币会和其它的强币一样,在世界各国的外汇储备中占有一席之地。现在正处在第二阶段即人民币国际化的投资阶段。今年一过完年,中央颁布了一个消息,允许温州地区的个人对外直接投资,这又是一个信号,就是人民币加快了国际化的步伐。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当中扮演了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相信香港在将来在这个市场中会有越来越多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投资产生,包括国内的企业到香港发行人民币的融资IPO,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基金产品、保险产品、债券。

  我觉得中国政府今年最聪明的一招就是放水养鱼,让境内的资金充裕的民间资本流出中国、流向香港,在香港形成人民币自己的流通圈子,我觉得这一招既能对抗通胀,又能保持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同时香港还要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觉得这个政策出台对市场会有非常好的正面促进和帮助作用。

  搜狐财经:很多人还是担心这个办法出来之后会对国内的楼市影响大,因为会有资金撤出嘛。

  马嘉阳:我觉得不应该这样看待这个问题,应该看待大的角度和立场,就是让有需要的资金流出去,让一部分的钱流进来,让资金各取所需,就像打太极一样,达到阴阳的平衡。国内的资金因为现在非常充裕,他也要为自己的资金找到非常好的投资平台,很多人愿意在国际舞台上找到适合他们投资的市场和投资品种、投资产品,我们也鼓励一些民间资本流出去,在香港这个金融舞台上形成自己人民币的蓄水池,同时也有很多国际上的资金看好中国市场,他同样也会进入到中国市场,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让资金各取所需。

  

(责任编辑:盛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