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南传媒联手华为实施数字化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2011年01月21日01:45

   “未来公司将在华为技术的所有终端上预装公司的内容资源。”中南传媒(601098)董事长龚曙光日前透露,中南传媒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向中南传媒下属子公司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3亿元。

   据了解,中南传媒增资1.43亿元拥有

天闻数媒51%的股权,华为技术以现金1.56亿元增资后将持有天闻数媒49%的股权。

   龚曙光介绍,中南传媒将与华为合作把天闻数媒打造成内容平台,吸收其他的内容提供者参与,“因为公司本身资源丰富,所以这个平台更有成本优势,同时公司还拥有保护知识产权的技术,内容提供者可直接通过平台享受利润分成。”

   据悉,双方合作后,将充分整合双方在内容、技术、渠道、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一个面向全球用户的专注于数字出版与营销服务的高效整合运营平台,以内容运营与开发、技术研发和终端提供为支撑,构建覆盖全球的全屏营销发布体系,重点发力运营数字阅读市场、海外数字阅读市场、数字教育市场以及专业阅读与应用市场。

   此外,中南传媒还出资300万元,与北京博集天卷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图书、期刊、报纸、电子出版物批发和零售业务。龚曙光介绍,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的路线图与时间表已经商谈明确,中南传媒将以中南博集天卷公司为基础,以股权收购的方式,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王荣)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