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半年三成新股破发四成昨创上市以来新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1月21日01:22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去年7月以来,两市共有193只新股成功登陆A股。其中,登陆上海主板市场18只,登陆深圳中小板的102只,其余73只全部登陆创业板。该193只新股中,共有49只股票最新收盘价(截至昨日)高于上市首日收盘价,其余144只新股最新收盘价低于上市首日收盘 价,占比近75%;另外,有81只新股昨日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新低,占比达到42%。

  在这193只新股中,较上市首日收盘价涨幅最高的是去年7月13日上市的深圳中小板股票壹桥苗业(002447.SZ),该股截至昨日的收盘价较首日收盘价上涨74%。而最新收盘价较首日收盘价下跌最严重的是艾迪西(002468.SZ),跌幅达49%。

  如果按照193只股票各自发行价计算,上市以来,共有57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发行价即破发,占比为29.53%。而去年8月18日上市的中小板股票珠江啤酒(002461.SZ)上市以来的涨幅最大,截至昨日收盘,其股价已相当于发行价的187%。而今年1月13日上市的华锐风电(601558.SH)则是较发行价跌幅最大的个股,这是主板市场发行价最贵的公司,昨日再度跟随市场大跌4.48%,收于72.35元,较90元的发行价跌去20%。

  去年4月中旬,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在金融股和地产股的带领下,市场一路下挫,直至去年7月初。

  在随后的时间里,市场开始脱离低位一路上行。去年7月1日起至昨日收盘,在主要市场指数中,上证指数上涨12%,深圳成指上涨23%,沪深300指数上涨14%,中小板指数上涨25%,创业板指数上涨11%。

  但即便按照涨幅最小的创业板指数作为参照,去年7月以后上市的193只个股中只有109只个股跑赢指数。

  对此,一市场人士表示,导致新股上市后表现不佳的原因,发行价过高是重要因素。

  另外,去年下半年的行情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一是7月初至11月上旬的上升阶段和11月11日之后的下跌阶段。前一阶段,市场百花齐放,但在之后的行情中,去年上半年表现良好的中小市值股票普遍跌幅较深。

  相对应的,193只新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占了大多数。在中小市值个股普遍下跌的过程中,这些新股的估值不断下移也是大势趋。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