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天府新区”今年基建 投资规模将达百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1月21日01:17
  1500平方公里规划面积的四川天府新区拉开序幕。四川省财政将于今年投入20亿元支持天府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建成以现代制造业为主的国际现代化新城区。

  正在召开的四川省两会上,四川省2011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显示:今年省级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20亿元,用于支持天府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而四川省官员在四川两会上表示,天府新区的基础设施将投入100亿元。

  按照设想,天府新区将更大限度助力成都发展为中国西部中心城市,使其成为世界500强进驻最多的西部城市之一和西部金融中心。四川省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天府新区将“以现代制造业为主、高端服务业集聚”,力争再造一个“产业成都”。

  近年来区域竞争日益激烈,成都深感不进则退。日前,成都市委常委会会议还专门研究讨论了成都与中西部主要城市的发展现状,以及这些城市“十二五”制定的目标。成都希望能在“十二五”时期综合实力全面超过这些城市,成为中西部第一。

  不仅如此,国家将启动实施成渝经济区规划之际,从支撑成渝经济区“双核”结构考虑,在重庆设立“两江新区”之后,四川希望通过做大成都都市圈,形成带动川西地区的增长极。四川官员表示,与重庆的各项指标比来比去,成都少了个“两江新区”。

  本报记者此前已经报道,关于天府新区的规划有“南北”两种方案:一是“南部方案”,即将成都高新区、成都经开区、成都进出口加工区及简阳市等地纳入;二是“北部方案”,是整合成都高新西区,新都区以及青白江区、彭州、德阳市的广汉等地。

  四川省国土厅负责人在四川省“两会”自贡代表团会议上表示,四川省决定天府新区将以丘陵地区走向,这样将尽量减少占用成都平原的良田。而根据这个取向,南部方案将可能被选定。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