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调整 > 国内油价调整

汽柴油调价窗口今打开 专家:或推迟调价日期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1日07:10
  今天,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铁定打开,无论是时间间隔还是国际油价变动幅度都达国家上调油价的红线,汽柴油零售价面临上调可能,但多方专家表示,鉴于国内涨价没有一次准时,加上节日因素,国家今天很可能不会涨价。

  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昨天,多名人士接到发自中介服务机构的短信:1月21日,国内成品油满足调价窗口,建议您提前加油。

  今天距上次国家调整成品油价刚好22个工作日,国家发改委最近一次调整成品油价是在去年12月22日。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连日盘上,涨幅早已超过4%。来自息旺能源的监测显示,截至1月19日,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达6.58%。

  业内专家纷纷表示,国家不太可能在今天调整油价。其中,息旺能源成品油行业分析师廖凯顺分析,因为按照惯例当国内成品油价需要涨价时,国家往往推迟调价日期,而且春节将至,正是汽油销售旺季来临。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