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四成左右白领靠社交网络解压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1月21日13:30

    本报讯(记者南瑞) 1月19日,CTR在北京发布了《2010年中国白领年度调查报告》。调查对全国36个城市、3500余名白领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健康和人际交往状态,以及品牌消费观进行了扫描,其中三分之二的样本由社交网站人人网提供。CTR同时还发布了《2010年中国高端女性调查》。

  《2010年中国白领年度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五成白领对2010年的生活状况感到基本满意,四成左右白领表示不太满意;超过四成的白领对2010年的工作状况不太满意,而对工作不满意的主要原因是对薪酬不满;接近四成的白领认为自己精神压力大,精神状况不太好;越是年轻的白领对生活和工作方面的满意度相对更低,同时在精神方面的压力更大;20—29岁的白领群体与30—40岁年龄段的白领群体态度差异明显。

  同时,调查还发现社交网络对白领的解压起着重要作用,接近一半的白领将社交网络视为与朋友沟通的主要方式。其中,60.3%的白领会经常使用社交网站,而15.0%的白领表示已对社交网站产生较强的依赖。

  当日发布的《中国高端女性调查》显示,高端女性月收入比普通女性高出74%,以高收入做基础的高端女性对生活品质的关注度较高,对新事物有较强的接受能力,50.4%的高端女性使用手机上网,比普通女性高出近40%。同时,高端女性也易受他人的影响,“口碑”更容易激发她们的消费欲望。

(责任编辑:nul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