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于威:合格的投资者不应迷信权威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1月21日14:06

  尊敬的茅于轼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欢迎各位不畏劳顿,来五道口参加“最预言”评选揭晓活动。

  由搜狐财经中心举办的这项评选活动,已经历时一个半月,在搜狐财经首页共推出四期“最预言”的专题页面,分别是投资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和经济学家的专题。对于这一活动,我的理解是,作为一名合格的投资者,不仅仅只关心股市是3000点还是4000点,还应该学习乐观派和悲观派经济学家的分析逻辑,在现实与理论的相互印证中寻找到自己对经济生活的解读。

  据我的了解,对此项活动,网友表现非常积极,前后总计约15万次的选票参与;同时,我们还邀请了50位经济学家、20位业内专家、30位财经主编、30位财经记者共同参与投票评选。

  而投行、基金公司、券商及经济学家对这一活动的关注和重视也日渐升温,这从我们对点击量的统计可以看到。究其原因,一是我们的内容取自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及机构投资者公开发布的研究报告和专题演讲,绝无虚构,;二是,我们除了评选最佳、最信赖的经济预言,还有“最冏经济预言”。我们之所以做最冏、最不靠谱、甚至最不准确的评选,是为了提醒我们的网友和投资者,在听取专家或机构的经验和判断时,也应该有所选择,不要迷信权威,因为最终对你财富负责的,只能是你自己。如果我们的评选,能让大家未来选择最佳、最准确、最值得信赖的经济预言和分析报告方面起到一些作用,则善莫大焉!

  搜狐网是中文世界里最大的互联网平台,我们有近2.5亿中国用户。我们非常愿意发挥这个平台的作用,将知名机构、经济达人、公众投资者联系起来,为我们的网友奉献一份真实、真诚的调查报告,帮助我们去伪存真,踏踏实实,追求财富。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