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中国男人青睐的高级腕表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11年01月21日08:34
  2010年是中国奢侈品市场波诡云谲的一年。据高盛去年12月24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奢侈品消费额达到65亿美元,从而正式超越日本,成为世界头号奢侈品消费国。而其中以男性消费占绝大比例。

  中国有钱男人究竟都买了什么?答案是:高级腕表。

  据贝恩咨询公司统计,2010年中国高级手表市场的销售额超过190亿元人民币,其中2.5万到5万元的中档价位手表是推动消费的主力军。苏富比拍卖行亚洲区腕表部副总监Vanessa Herrera女士最近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2008年的时候,中国市场只占到苏富比腕表拍卖金额的8%,然而,在短短两年之后,这个数字已经蹿升到35%。Vanessa用“现象级”来形容中国腕表市场的增长速度。

  那么,如今的中国买家在挑选一款高级腕表时,都会考虑哪些因素呢?

  1黄金表壳

  在欧洲和北美,高级腕表买家更多偏爱白金(合金)表壳,因为它的硬度和耐磨性要更强于普通黄金。但在中国,男人们更喜欢亮粉色和金色的黄金表壳。他们喜欢那种放射出金色光芒的感觉。

  2超大表盘

  如今的手表表盘正变得越来越大,这倒不是因为功能上的需要,而是买家纯粹对“大”的追崇。更为有趣的是,如今不单是男性,连女性买家都开始喜欢上大表盘的手表,它们的平均尺寸已经达到了38毫米(传统来说,一般36毫米或以上的手表被视为男表尺寸)。对男士手表来说,超过43毫米的表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3新材质

  这是一种目前比较“前卫”的潮流,在黄金的基础上,中国买家更喜欢那些“超轻”材质的手表,它们戴起来更舒服。一般它们的表壳都由碳纤维锻造而成,搭配高级陶瓷表面,表带由东南亚稀有橡胶制成,据说这种橡胶的价值胜过黄金。

  4圆形表盘

  据苏富比拍卖行统计,超过70%的中国买家喜欢圆形表面的手表。位列第二的是“桶装”或椭圆形的手表,方形和其他形状排在最后。

  5崭新无瑕疵

  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尚未建立起钟表收藏传统的国家来说,高级买家会特别在意所购手表的每一个细节。在欧洲和北美,或许一些消费者可以容忍细小的划痕和磨损,但在中国,一款手表卖出的前提必须是“完好无损”,这些难伺候的中国买家对于瑕疵手表的态度绝对是“零容忍”的。

  作者:朱行远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