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年货全攻略 网购留心送货时间商场弄清哪些打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0:32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家家户户都开始办年货,商场、超市、年货购物节,一切与年货相关的地方都人山人海,大街小巷处处可以看到提着大包小包回家的身影。“春节回家全攻略”策划组本期带你一览年货信息。在哪里买?通过什么渠道购买?怎样识别商品的真伪?在我们的 攻略中你都将找到答案。

  新年家里总要添置些物品才有年的味道,东西买得价廉物美,过节心情才舒畅。多识别、谨慎买,货比三家,擦亮眼睛,找对地方找对渠道,攻略助你轻松愉快买到心仪的商品。

  年货节攻略

  六大展馆汇集中外美食

  琳琅满目覆盖衣食住行

  说到购买年货的地方,每年一度的年货购物节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首选。今年的新春年货购物节目前已在新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记者在现场走访后发现,在这里市民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商品,酒水、腌卤制品、水果、干果、茶叶、零食、服装、数码产品应有尽有,可供不同需求的人选购。商品价格普遍低于大型商场和超市,并且有大量优惠推广活动。今年的年货购物节分为6个展馆,各馆内分设展区。

  二展馆为国际馆,设有东盟国家展区、日本展区、韩国展区、欧盟国家展区、境外其他国家展区等;

  三展馆为名酒名烟名茶馆,设有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区、中国名酒展区、名茶展区、名烟展区等;

  四展馆为绿色农产品馆,设有土特产展区、水果蔬菜展区、年宵花卉展区、乳品饮料展区;

  五展馆为名优食品,设有粮油调味品展区、肉制品展区、休闲食品展区;

  六展馆为服装百货馆,设有服装服饰展区、皮具箱包展区、工艺礼品展区、品牌化妆品展区、家具家居展区;

  七展馆为数码通讯馆,设有数码产品展区、科技通讯展区。

  网购攻略

  网购年货要留心

  送货时间要注意

  随着网络购物越来越便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在网上购买年货。打开淘宝网,网页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呈现在眼前,轻轻按下鼠标便能买到想要的年货,省去了排队、拥挤的麻烦。但是在网上购买年货的市民要注意,年货的送货时间也非常重要。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很多快递无法及时送到,别让你的年货等到过完了年才送到。

  另外,网上订购年夜饭的模式也在兴起,网上选择了喜欢的半成品食物,直接送货上门,在家里享用美食。但是记者获悉,开通网上购买年夜饭的成都商家并不多,外地的食品送来需要的时间不短,食品的新鲜程度很难保证,市民要谨慎选择。

  商场攻略

  弄清哪些能打折

  搞清哪里能停车

  除了专门的年货购物节,各大商场和超市也是购买年货的好去处之一。上周末,记者走访了市区内部分大型商场和超市,发现商家们纷纷搞起了促销和优惠活动吸引顾客,走进商场和超市,发现这里现在已经成为了年货的“天下”。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商场和超市都推出了优惠和打折促销等活动,只要耐心挑选,精打细算,市民不难选到满意又实惠的商品。不过,市民们要注意,一定要看清各个商场的活动细则,哪些商品参加活动、哪些不参加、活动的时间、折扣的范围、如何退换货……这些都要了解清楚,以免产生误会、发生纠纷。也可以货比三家,综合考虑,选择最实惠、最优质的商品。

  要提醒大家的是,商场和超市大多位于市区的繁华地段,交通比较拥堵,停车位也很紧张。建议开车前往的市民要早点出发,“抢占”车位,或者提前在网上搜索一下,看看周边还有哪些停车场,选好目标直奔而去。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