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时隔四年 小天鹅空调欲借美的平台复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孙聪颖
2011年01月25日08:10

  商报讯(记者 孙聪颖)小天鹅洗衣机将有同门新伙伴。记者昨日获悉,小天鹅可能将重回空调领域,并将借助美的现有的营销渠道进行推广销售。

  昨日,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小天鹅空调将于2011年3月正式上市。对于这一消息,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柴新建不愿过

多表态,仅表示“空调的事还要问美的空调部门的负责人”。而美的制冷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则称并不知道这一消息,“一切还是以公告为准”。

  尽管美的、小天鹅均未正面证实此事,然而小天鹅日前发布的公告已经透露了一些信息。小天鹅在《关于商标使用许可的关联交易的公告》中表示,小天鹅公司许可广东美的股份电器有限公司及控制子公司在空调商品上使用“LITTLESWAN及图”和“小天鹅”中文商标。而柴新建的表态实际上也意味着如果小天鹅空调上市,将由美的制冷集团亲自操刀。

  小天鹅空调若能成功上市,则意味着其在沉寂4年后再度复出。早在1997年,小天鹅集团开始涉足空调行业,然而由于竞争以及人事震荡等原因,其空调产品小天鹅波尔卡空调全国市场的开拓并不见起色。2007年3月,小天鹅空调开始退出市场。所以一直以来小天鹅品牌还是以洗衣机产品示人。

  目前,美的旗下已有美的、华凌两个空调品牌,如果加上小天鹅,便将成为国内空调品牌最多的企业。此前,海信科龙曾有海信、科龙两大品牌。分析认为,从美的全国范围内60个区域销售公司的运营体系来看,其渠道网络将有助于小天鹅空调顺利复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