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华平行使认股权国美新年获1.95亿港元营运资金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吴文治
2011年01月26日08:26

  走出内战的国美电器,让投资者更加看好其未来发展。昨日,国美电器发布公告,华平私募基金行使2500万美元的认股权。发行认股权证行使股份所得资金为2500万美元(约合1.95亿港元),国美方面表示,这部分款项将用于营运资金。

  认股权证俗称“窝轮”。由上市公司发行的认股权证,一般是上市公司集资的需要。当公司需要集资的时候,除了采取供股、配售等方式发行新股外,亦可通过发行认股权证来进行。由于发行认股权证通常价格相对便宜,并且存在着未来股价上涨的机会率,投资者可能更愿意接受这种方式。对公司来说,若认股权证到期结算时存在价值,持有这些认股权证的投资人愿意换股,也要补回一笔既定的资金,公司又可以多出额外的营运资金。

  资料显示,华平的此笔认股权证是双方在2006年2月达成的协议。华平通过认购国美电器发行的1.25亿美元可转债及2500万美元认股权证的形式入股国美电器。认购完成后,华平当时持有国美电器约9.71%的股权。

  在国美刚刚结束内战、黄氏成员进入国美董事会之际,华平行使认股权,不仅让国美获得一笔运营资金,也显示出投资行对国美未来发展的认可。国美方面表示,此次认购后,公司已经没有未行使的认股权证。

  昨日,国美电器股价一度涨至2.96港元/股,收报于2.88港元/股,昨日涨幅为1.05%,扭转了1月14日以来的下跌态势。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