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丁磊谈拍摄国家形象片:我只是个跑龙套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18:02

  走出会场,他被女记者们包围着追问“幸福感”,昨天会场上,他还被代表团小组召集人点名说说“养猪心得”。省人大代表、网易CEO丁磊的明星代表气场一直在持续。连年的两会,这种情况从未改变。丁磊透露猪肉六七月份会上市,因为物流成本太大,可能不会卖到广东。

  拍国家形象片,他只是跑龙套的

  1月17日,成为“让世界重视的中国人”形象片男主角之后,丁磊身上的“光环”又多一层,尽管他笑称,拍那部形象展示片,他只是个跑龙套的。昨天上午,讨论会结束后,身着紫色针织衫的丁磊被记者从会场拥簇进了电梯,他摆着手称“下午再发言”。下午,还未进入会场前,丁磊又被女记者们半途“劫”下,追问“幸福”。

  昨天下午,广州代表团第二组的发言才刚刚热身,第二组的召集人、省人大代表黄家武就点名要求丁磊来说说“养猪心得”,并问他“养猪幸不幸福”?丁磊还没来得及推辞,邻座的代表已按亮了丁磊前面的麦克风。

  “这么宝贵的讨论时间,我就不耽误大家的时间讲养猪了。”丁磊笑着发言。“有人说幸福是‘吃得下睡得着每天开心’,但我想那是哺乳动物的基本反应,幸福应该是一个过程。如果每个月每一天都比过去进步,有收获;如果40岁时房子住得比30岁时安逸,工作比从前更顺手,健康状况比以前更好一点,我想这就是幸福,幸福是跟过去比较得来的。又比如,我们的环境、文明程度以及自身感受都在提高,这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在自恋与自信之间隔了个凤姐”

  打开话匣子之后的丁磊,充分地表达了他的幸福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每天有一点小小的自我满足,偶尔来点惊喜,这是我理解的幸福,如果硬要我问幸福不?我只能说我在追求幸福的过程当中,这是我现在的状态”。

  期间,他不忘“掉书袋”,表达他的“纠结”———“孔子曾经跟他们的门生说过一段这样的话,他问他的门生,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门生答,每天能在收工后,在河边跟一群好友喝酒聊天,看落日;第二天还能是这样的生活,这就是我的理想。孔子说:我的理想也是这样的。但是长期以来,我们又在受另外一个传统的观念影响,即我们所受教育总是要求我们要居安思危,从这个角度而言,远虑跟幸福总是有些对立,这个如何去平衡,需要大家去思考。”他说,2010年最给力的总结还是那一句:在自恋与自信之间隔了个凤姐。

  丁磊发言后,现场无声。丁磊环顾四周后,自嘲一句:“我随便说说大家不要这么严肃。”

  “廉租房建设政府欠给力”

  “加大廉租房的建设力度”建议案是去年在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网易CEO丁磊关注的焦点,今年,这一话题仍在延续。昨日再次被围堵时追问廉租房时,丁磊坦言,还是赞成多建廉租房,不要建经济适用房,“因为廉租房是可以流通的资源,经适房卖了就没有了。但自去年提交建议之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廉租房的建设上,政府还是欠给力的”。因为房价太高,将会直接制约一个城市的竞争力,买不起房,谈何筑巢引凤?

  “猪肉定价将由市场决定”

  “你那猪养得怎么样了?”会议结束后,丁磊又被一同走进电梯的省人大代表、广州市海珠区委书记邓伟强问起养猪一事。

  “六七月份就出来,到时我送你火腿。”丁磊笑答。除了销售火腿外,也有一部分鲜猪肉上市,但他表示可能不会卖到广东,因为物流成本太大。

  至于此前网络上提到的丁磊养的猪肉可能会卖到50元一斤的猜想时,丁磊昨日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他称:从来没有说过要卖50元一斤,定价最后还是要由市场来决定。“养猪成功后,最后肯定会出一本书,但肯定不是我自己写”。

  现场

  丁磊说,2010年最给力的总结还是那一句:在自恋与自信之间隔了个凤姐。

  话音落下,现场无声。丁磊环顾四周后,自嘲一句:“我随便说说大家不要这么严肃。”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