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利乐包装要使原材料做到100%可再生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1月26日11:04

  利乐的目标是要使原材料做到100%可再生

  “我们的愿景和目标是要使原材料做到100%可再生。”日前,利乐公司包装解决方案部门前端创新与设计部总监Michel Sabouné在中国如此表述对未来的包装设想。

  对于未来包装的创新,Michel表示,“我们现在所使用的木纤维,已经是最为环保的材料之一,具有可持续性和可回收性,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选择和寻找其他更好的材料,比如更好的纤维。研发部门其实在做相关的工作。”

  Michel认为,在未来10年,大家都不用单独再谈包装环保性,因为这是包装的必要因素之一。未来10年的包装具有以下的特性:功能性强,具有吸引力,有差异性、环保性,卫生性好。

  拉动垃圾分类 把纸包装当成宝

  环保包装在中国的推行刚处于起步阶段。利乐在这项工作中也做了一些工作。Michel表示利乐希望政府有相应的法律规定,鼓励使用可再生的包装材料。同时希望在回收体系上也要增强,因为在回收当中,不能单凭利乐的一己之力,我们需要各级政府还有我们的合作伙伴参与进来,要让他们感到回收工作具有吸引力,他们愿意加入。此外还要提高消费者的环保意识。

  提到这些,就不得不谈谈垃圾分类的现状,不幸的是,在中国目前几乎所有的城市垃圾分类工作,都是‘宣传意义’大于‘实际效果’。

  好在,这一情况在逐渐改观,据利乐相关人员介绍,2004年之前,利乐包装的回收量非常低。这里有一个背景,回收工作前端一定是垃圾分类,这在世界各国来讲都是很庞大的社会工作,要有政府配套的政策,也要有相配套的公众意识,以及相关行业及企业的配合。从2004年到现在,纸包装回收量已经翻了几百倍,利乐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推动。希望通过一个机制,调动市场的力量——市场有对这种环保产品的需求,就会定向的往上游追逐原材料。再生制造厂商现在已经看到了这样的商机,自然会需要大量的消费以后的牛奶饮料纸盒。由此拉动垃圾分类,把纸包装当成一个可以变废为宝的宝贝挑出来,而不是送去填埋而造成巨大的浪费。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