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事件

“国八条”一出 银行放房贷明显减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8日08:31
  昨天是“国八条”出台后的第一天,恐慌性需求增加的场面并没有出现,但因为担心买二套房首付提高和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买房人抢贷心切。同时,由于信贷额度一直在收紧,银行放房贷速度明显减慢,急着办房贷的人只能排队等待。

  从去年底开始,许多人感觉房贷申请迟迟不能获批,贷款迟迟不能到位。贷款还没到手就赶上国务院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他们担心会被银行要求追加首付款。“现在只能排队。以往等一个月能批的贷款现在可能要等两个月。”有银行人士解释称,从去年底开始,银行的信贷额度一直在收紧,今年按月控制额度。去年底的很多贷款申请由于去年额度用光而不能放款,需要等本月新额度下来后才能放款,所以本月放出的贷款很多是去年积压的,今年新申请的只能接着排队。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认为,二套房首付直接提高一成,经济条件有限的人可能无法购房。“目前影响最大的是利率的上调幅度。”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第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如果增加到基准利率的1.3倍,则购房者的利息支出要增加很多。

  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目前北京大部分银行依然可以发放利率打8.5折的首套房贷款,但因为贷款额度紧张的原因,银行均表示可能立刻取消优惠。该机构建议最近已经完成交易的购房者抓紧时间申请贷款。

  记者昨天在朝阳区房地产交易大厅了解到,现场办理房产过户数量和平时没多少变化。一位正在帮客户办理过户的地产中介机构员工表示,北京此前对限购限贷都已经作了很严格的规定。刚出台的“国八条”的相关执行细则还没有出台,所以新政策对市场的影响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