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州出台二手房营业税新政 不大可能征房产税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30日15:42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昨天(29日)开始,广州市二手房营业税征收细则率先落地,未满5年二手方交易按全额征税。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黄少焕。

  主持人:广州目前售楼情况如何?

  记者:从统计数字看,2月1日至2月28日,广州十区两市将有21个楼盘推出新货,比1月的开盘数(31个)下降三成。其中,中心六区新货数量减少得尤为明显,六区推货项目只有5个,占2月推盘总数不到25%。天河区2月没有新货推出,越秀和黄埔区也没有项目推出新货。荔湾、白云和海珠三个区域,推货项目也不多,荔湾和海珠各两个,白云仅一个。

  去年受亚运停工期的影响,赶得上在春节期间上市的新盘、新货不多,春节期间的推货将以“旧面孔”为主。春节期间市民更多地忙于走亲访友,也有部分市民趁假期出游,2011年开局的春节楼市注定不是旺季。而新政的出台,将大大冲淡楼盘过节的气氛。一些大型的中介机构已经提前放假如合富置业、中原地产等等。

  主持人:房地产商是否会受国八条影响?

  记者:从了解的情况看,对买家来说,新出台的政策对心理影响更大,可能有更多人选择观望,影响春节期间的购房决定。对于发展商来说,之前普遍预期新政最快在今年全国两会前推出,不少开发商积极准备春节前后的楼市推货。始料不及的新政出台后,发展商多数会选择观望,不可能主动降价。

  新政虽然出台,不过不少楼盘都会按照原计划在春节期间开门迎客,如雅居乐剑桥郡、碧桂园凤凰城、祈福集团、富力集团旗下的楼盘等,都会在大年初一就开始卖楼。虽然目前大多数楼盘还未来得及针对新政调整营销策略,目前已经有楼盘针对“二套房”和“限贷”政策推出春节购房优惠措施。

  除了传统的“一口价”单位、赠送管理费、新年大礼包等优惠外,还推出兔年属兔买家的额外折扣优惠、商业公寓减免税费、对一次付款买家给予长达九个月的免息分期付款等。在广州未来二手房价未必会跌,这与目前市场上投资类交易占了较大比重有关。当前投资类型以中长线持有为主,政策出台将使该部分人群继续观望,不会轻易“出货”。

  主持人:广州是否出台开征房产税?

  记者:据了解,广州会跟进征收房产税,但不会太快。广州最快也要半年后,慢则一年后才有可能跟进征收房产税。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彭澎也认为,广州在年内跟进征收房产税可能性不大,深圳应该先于广州试行房产税。有专家建议,征收房产税最好是从第三套开始计征,按套数进行税率累计,税率可为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