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美股创五个月来最大跌幅 金价油价集体飞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09:14

  上周末,大量资金从各国股市撤出,转而投向原油、黄金、美元等避险工具。 由于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紧张局势一再升级,评级机构惠誉将埃及主权信用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美股创五个月来最大跌幅

  受中东政治局势动荡等因素影响,2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出现大幅下滑,其中道琼斯股指的跌幅超过1%,纳斯达克股指跌幅超过2%。

  28日的下跌为纽约股市五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主要原因是由于埃及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促使投资者逃向风险较低资产,以规避因此带来的风险。评级机构惠誉表示,埃及局势动荡已经严重威胁到其国内经济、财政状况和经济改革进展,埃及的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此外,经济数据不甚乐观也影响到了投资者的信心。美国商务部上周末发布的公告说,美国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9%,低于市场3.5%的预期。

  黄金一日反弹超20美元

  北京时间1月29日,纽约黄金交易所现货价格大幅反弹,现货黄金价格猛涨至每盎司1339美元,与前一日纽约收盘价相比,涨幅高达1.79%。白银涨幅更加“给力”,每盎司达到28美元,与前一日相比涨幅为4.05%。

  自今年年初起,黄金市场屡屡受挫,由于美国经济复苏,对前景越来越有信心的投资者选择出售部分黄金,从2011年1月以来,国际金价跌幅超过7%,一度跌至1310美元以下。但是,随着埃及局势愈发紧张,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又开始增温,刺激了走势低迷的金价发起反弹,一日之间,金价反弹超过20美元,达到23.50美元。

  鑫桂贵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春认为,此次上涨应该有一个波幅,力度很大,可以在此基础上再反弹30~40美元,预计近日便有机会达到1370美元以上。(记者潘彧)

  国际油价飙升逾4%

  因埃及局势渐趋紧张,投资者担心骚乱可能波及至中东产油国,国际油价上周五大升4.3%,收盘回升至接近90美元。

  尽管埃及不是全球主要的产油国,市场仍开始担忧该国国内骚乱可能导致原油供应减少。上周五,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上涨4.3%,收盘报89.34美元/桶,国际油价自1月19日开始大幅下跌,最低跌至85.11美元/桶,而上周五的大涨已收复近一半的跌幅。

  埃及骚乱事件并不是投资者担忧的全部,投资者担忧的是骚乱可能波及利比亚、阿尔及利亚等该地区主要产油国,两者均为OPEC成员国。近几周,包括突尼斯、也门在内的该地区其他国家也发生了类似抗议活动。

  分析师认为对于埃及的骚乱市场有些反应过度。光大期货原油分析师刘月来认为,如果未来几天埃及的骚乱没有恶化,没有传导至其他产油国,估计这一事件对油价的影响将逐渐弱化。短期内国际油价在多空交织的消息影响下将在85~92美元的区间震荡。(文/表 记者陈芳)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