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房产税后首次推地 纯住宅用地抢手

来源:财新网
2011年01月31日16:01

  上海英达莱置业、远洋地产分别溢价206%、90%各拿一住宅地块

  1月30日上午,上海房产税实施后举行首场土地拍卖会,位于崇明区城桥镇新城18号一期地块由绿地集团以7.7261亿元竞得,溢价率143%。

  据新民网报道,领取该地块竞拍申请的开发商有22家,实际参与竞买的有四家。该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住办公用途,出让面积10.6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的容积率为1.2,商业商务办公容积率1.5。对此块地成交价格,一些开发商表示不高也不低。

  当日上午竞拍的还有崇明新城18号二期地块、瀛州路加油站等,均为商业性质用地。

  当日下午的纯住宅土地拍卖引入关注,这是房产税实施后首批推出的纯住宅用地,分别是浦东临港泥城社区DE05-D-1地块、浦东临港泥城社区DE07-P-1地块、宝山区杨行镇西城区北块G-2-1地块(A块)。

  九家开发商参与竞拍,其中上海英达莱置业以3.7668亿元竞得临港泥城社区DE07-P-1地块,该地块出让面积6.3万平方米,容积率1.4,楼板价每平方米4269元,溢价率206%。

  远洋地产以31.3377亿元拿下宝山杨行镇地块,楼板价每平方米1.1378万元,溢价率90%。该地块总出让面积13.7708万平方米,容积率2,建面达到27.5416万平方米,底价已达16.53亿元。

  三家拿地企业均为有实力的地产公司。绿地集团在2010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96位,在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位列第36位。上海英达莱置业有限公司是上药(集团)旗下从事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的国有企业。远洋地产更是实力非凡的央企。(财新实习记者 李梦颖)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