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 造太阳能房子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2月01日08:13

  造太阳能房子

  清楚地记得一年多前采访黄鸣时,隔着一张桌子,对面的我感受到西装外套包裹着的黄鸣身上蕴含的巨大能量,这是一种新生的不断更新的能量,始终保持着强势,这种能量强迫他不断超越自己,也强迫周围的人跟上他的脚步,并不自觉地对这种力量滋生信任。

  当时他的员工偷偷告诉我说,黄鸣是一个“年轻的老头,理智的疯子”。

  我们在聊天时谈到一个话题:为什么房地产商不可以直接采用太阳能节能系统,做一个节能楼盘,我们想到答案是,房地产商和物业不是一个公司。当时记得黄鸣做恍然大悟状,没有想到,他真的为了这个,进军房地产业。

  他说自己做房地产的理由是,整个太阳能产业面临的非常大的阻碍和困惑,就是在城市里,不仅仅是一、二、三线城市,还包括四线城市、县城都是以高楼为主,大多数的楼房已经不能使用太阳能设备了,太阳能节能设备只能被赶到农村的角落里,所以太阳能热水器和其他太阳能产品和楼盘结合已经被阴影挡住,必须要突破它,当太阳能进入不了一般的社区,在城市不能规模应用,何谈节约能源,何谈全球气候变化的应对,没有办法解决。而且这个不能靠其他的房地产商,而且必须靠我们自己。

  被多家开发商拒绝合作后,黄鸣决定皇明太阳能自己做开发商,将太阳能综合技术运用其中,试图打造新能源应用示范小区。名为“蔚来城”的项目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完工,200多户销售殆尽,销售额约10亿元,而整个项目售额或将达到30亿元。

  他再一次凭着亲力亲为的勇气,像当初为了女儿研究太阳能一般要自己解决一个难题。

  当然,今非昔比,看看各种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就可以看到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前景。在这样一个时代,已经有了实力和基础的黄鸣应该不会像当初一样遇到无数困难,但是也可能没有了当时的坚韧和勇气。好在他的能量并没有消失,他仍然牢牢抓住自己的理想,一如当初那样。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