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超级营销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2月01日08:13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超级营销王

  如果把微博也看成媒体,2010年潘石屹自己无疑是最成功的杂志之一。都知道销量好的杂志广告自然也不错,所以潘石屹的销售业绩也很好。

  从最早的博客,到时下流行的微博,潘石屹一直是现代化传媒方式的掌控者,不断成为

媒体追逐的焦点人物,也成为许多创业者的偶像。他先声夺人的方式既给了媒体机会,又给了自己机会,让媒体很喜欢他,公众也很喜欢他,进而喜欢他的房子。

  凭借着好用的头脑和勤勤恳恳的拇指,潘石屹这个当年的万通六君子,已经成为一个最平易近人,又最诚实可靠的地产大鳄,他在地产方面目前的成就已经超过了当年一起打拼的兄弟,甚至被认为超过了大哥任志强。

  他是个天生厉害的超级SALES,可以用一切最不用花钱的营销方式,得到最大的销售成果。这个生长在甘肃农村的孩子从来都不怯场也不做作,他用可信的语言包装自己和他的房子,形成近乎完美的营销策略——一面是对自己的营销,一面是对项目的营销。在项目营销方面,潘石屹更是把潜能发挥得淋漓尽致,用任志强的话来说:“小潘总能从全国各地的犄角旮旯忽悠来买他房子的人。”的确,从最早的三下山西,到后来的榆林、鄂尔多斯、伊春,潘石屹用其慧眼,开发许多不为人知的销售宝藏。

  尤其是虎年,潘石屹可谓虎虎生威:两年前以5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凯恒中心,两年后,银河SOHO开盘仅10天销售额就达到了近52亿元,截至目前,银河SOHO已经销售101亿元,成为了中国地产界少有的销售过百亿元的单体项目。此前,潘石屹开发的SOHO三里屯项目销售额已经达到160亿元。曾经有人认为,百亿元大关是地产企业发展的一道坎,而现在,潘石屹的单个项目销售就能达到百亿元。

  无论是宋丹丹与潘石屹关于房子的骂战,还是潘石屹与任志强在微博上的互相调侃,或者只是潘石屹在北海道滑雪时的几句无聊说话,都时刻提醒人们:我在这里,我的房子在这里。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