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北京商企两天销售同比增10.9% 黄金珠宝依旧热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2月04日07:00
  春节假期两天,百货商场、连锁超市销售稳中有增,餐饮企业、家电、黄金类商品等销售火爆。昨天,市商务委监测的126家重点商业企业销售总额合计为14.3亿元,同比增长10.9%。

  年夜饭下午两点开吃

  
年夜饭的火爆使得有些餐饮企业将年夜饭的时间提前到大年三十下午两 点就开始。数据显示,监测的32家餐饮企业460家门店两天实现营业额2896万元,同比增长24.4%,部分监测餐饮企业营业额比平日提升了近一倍。各餐饮企业提前准备,节日期间全时段营业,为顾客提供年中饭、年夜饭、打包半成品套餐等各种选择,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用餐需求。

  近年来年夜饭一桌难求的现象日益突出,为了缓解这一问题,一方面,不少市民把宴席订在了中午,形成了“年中饭”热潮,今年在全聚德、四川饭店、丰泽园饭店、眉州东坡酒楼选择中午订餐的顾客明显增多;另一方面,各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分段预订,有的企业年夜饭从下午两点开始,全天总共分为5个时间段,包桌高峰时段每两小时翻桌一次。

  餐饮企业还为在店内用餐的顾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节日礼品,烘托气氛。华天集团的同和居食府、同春园,为在店内消费的顾客赠送水饺一份;峨嵋酒家将寓意“团圆”的峨嵋汤圆提前端上桌;鸿宾楼、烤肉季、又一顺等老字号名店,则用“吃年夜饭送全家福(照片)”让热烈的节日气氛锦上添花。

  黄金珠宝继续热卖

  
重点监测的37家百货商场两天实现销售额4.4亿元,同比增5.8%。今年大年三十,多数商场实行“人性化”促销,营业时间有所缩短,除夕夜闭店时间调整至下午六、七点,初一适当推迟开店时间。

  各大商场除了各知名品牌商品大力度折扣促销外, 一些商场还推出黄金促销活动。如贵友千足金328元/克;国华商场2月2日-8日购买翡翠、白玉、珍珠、碧玺、琥珀饰品在实价基础上享受9.5折优惠等;菜百自大年三十开始至初六,推出购物抽奖活动,消费满2000元以上,可以随机抽取30-2000元不等现金券,并在店内购物无限制。

  超市销售稳中有增

  
被监测的连锁超市企业31家1792家店铺两天实现销售额5.3亿元,同比增5.6%。从市场整体情况来看,今年超市的节日气氛浓郁。

  大年三十,消费者都有在家团聚的习俗,超市内各种休闲食品、熟食、饮料、烟酒、生鲜类商品销售猛增,尤其是各种鱼类,因其具有“年年有余”之寓意,成为家庭聚餐中必不可少的菜品;天福号、月盛斋等知名老字号熟食类制品销量较高;家庭装的大容量饮料和中高档白酒、红酒销售较好;品种丰富的水果,结合不同促销价格,销售突出。

  初一吃饺子是老北京的一大习俗,超市的饺子粉、肉馅、韭菜、茴香等相关商品销售量明显提高。由于现在生活节奏明显加快,品种丰富、价格公道的速冻水饺及主食厨房现包现卖的饺子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