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黄秀虹:试图带领黄光裕家族走出低谷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7日09:1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美控股投资集团总裁、黄光裕胞妹黄秀虹的面孔。看起来身材瘦小的黄秀虹,正试图带领拥有亿万资产的黄光裕家族走出低谷。这一次,她把目光投向了体育用品零售业。

  黄秀虹说:“未来的5年中,国美体育计划在全国建立百家大型门店,所经营的产品涵盖所有体育、户外主题,全面形成集大型零售连锁门店、专业品类店、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多渠道协同销售模式。”

  国美控股投资集团总裁、黄光裕胞妹黄秀虹带领的国美体育未来5年发展规划公布后,在搅动原本平静的体育用品零售市场的同时,将国美这个已不再受黄家掌控的名字也再次推上了前台。

  成立于2009年11月的国美体育,在北京已经开设了2家旗舰店。与其他体育用品商店不同的是,国美体育复制了国美电器的模式来卖体育用品。尽管该模式带领国美电器坐稳了商业零售冠军的宝座,但体育用品零售市场与电器市场不同,国美体育能否复制成功?刚刚经历了国美电器股权争夺战的国美控股元气大伤,它还会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国美体育的扩张计划吗?让我们详细为您解读。

  2011年国美体育计划在北京开30家店,所需资金估计在3亿元左右。而根据北京国美此前提供的财务数据,2010年上半年,国美电器非上市部分门店共有372家,共实现销售额96.17亿元。一位长期关注国美的业内人士表示,“这足可以给国美体育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按照黄光裕一贯坚持的"互动、互助、互补"的投资理念,国美利用商业经营的现金流,与房地产进行互补,曾获得不错的协同效应。国美控股的业务涵盖家电零售、房地产、建筑施工、物业管理、制药、证券、资产管理、信息技术等,采用互助、互补的方式,国美控股扩张所需的资金应该不是问题”。

  早在黄光裕身陷囹圄之前,就一直并不甘心只做电器零售和房地产,他一直在寻找新的投资增长点。而黄秀虹在市场调研中发现,体育产业是一座裸露的金矿,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体育运动品牌的差异化需求正日益明显。

  但是,很多体育品牌因销售成本和商业租金的不断增长,纷纷退出了商场,中高端商场内的体育品牌越来越少,品牌商转去开专卖店。然而,单一品牌的专卖店租金与人员成本相对较高,成本负荷只能直接转嫁给消费者;这种模式还造成了商品销售离散度加大,使消费者的比较和选择权降低,间接地提高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同时,把新品放在专卖店销售,过季商品放在工厂店销售,过时商品放在折扣店抛售的模式,对产品的品牌伤害极大,容易造成消费者对品牌认知的混乱和消费者的心理落差,从根本上不利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长久建设和推广,这逐渐成为制约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及体育产品品牌发展的瓶颈。

  经过2年多的调研,对于目前体育用品市场存在的弊端,黄秀虹如数家珍。黄秀虹给国美体育的定位是:连锁专业综合大卖场。

  19岁进入哥哥黄俊钦和黄光裕创办的企业,从最初的财务人员,到今天的黄氏家族掌门人,经过20年的商场历练,黄秀虹对大卖场的商业模式稔熟于心。

  黄秀虹曾多次表示,国美体育的优势在于品牌产品的整合能力和市场的整合能力。而在业内人士看来,国美电器当年进入家电领域时,正是国内市场家电产业门店稀缺的年代,而国美体育进入体育用品市场时,面临的是迪卡侬、宝胜、百丽、运动100等经销商及现有卖场的强烈竞争,复制国美电器模式,国美体育会成功吗?

  国美体育总经理李岩预期,首家店铺将于2011年秋季盈利,第2家店铺保守估计将于年底盈利。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