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加息“吓倒”市场 兔年A股开门未红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2月10日03:18

  受加息消息影响,A股兔年首个交易日以下跌报收。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展开一轮积极上攻,股指双双翻红。但在央行连续收紧流动性的大背景下,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浓,沪指围绕2800点反复震荡。午后,一波跳水行情打破僵局,使得兔年开门红的预期落空

,两市双双以绿盘报收。

  收盘,上证综指报2774.07点,下跌24.90点,跌幅0.89%;深成指报11807.93点,下跌183.59点,跌幅1.53%。两市总计成交1711亿元,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略有提高。

  从盘面上看,受通胀预期及稻谷小麦收购价格上涨的推动,农林牧渔板块大涨3.46%,位列涨幅榜首位。此外,水利建设、通信3G、供水供气等板块也涨幅居前。而煤炭、有色、房地产、智能电网等板块则表现疲弱,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

  加息无疑是影响A股开门行情的最重要因素。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加息虽在预料之中,但其引发的短期流动性担忧对市场构成冲击,引发技术性回调,市场近期维持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上,市场节奏控制和热点把握较为关键。对于上涨幅度较大品种,要控制短期回落风险;热点则主要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中的高铁、船舶制造、海洋工程、机床以及低估绩优股中的有色金属、煤炭等。

  在海外市场,由于投资人担心加息可能影响中国内地对商品和资源的需求,同时中国内地的举措也强化了市场对于其他亚洲经济体进一步紧缩的预期,亚太股市周三全线下跌,新兴市场跌势尤其明显。

  9日收盘,港股跌1.4%,台股跌1.2%。印度、泰国、印尼、菲律宾、新加坡和韩国等股市跌幅普遍逾1%。而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市场则仅小跌甚至收高。

  个股中,韩国现代等与中国需求相关的个股跌幅居前,资源股亦走低。在中国周二加息后,铜、农产品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当天从高位回调。

  相比发达市场,新兴市场近期表现较为疲软。美股周二创出两年半新高,道指连续第七天走高。对此,知名华人投资家、融源资本董事长兼CEO杨光表示,金融危机后新兴和前沿市场的反弹幅度很大,当前出现一定的回落也很正常。另外,埃及局势的动荡也让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转趋谨慎。但长期来看,投资这些市场的基本面支撑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