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华商基金:加息带来债券配置好时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鑫水
2011年02月10日02:04
  在兔年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央行宣布1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华商稳定增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永志认为,此次加息有望进一步抑制通胀,债券配置时机已经出现。

  张永志表示,从时间点上看,本次加息基本符合此前的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活期存款利率从0.36%提高到0.4%,存款利率上调幅度整体大于贷款利率,这降低了商业银行贷款的收益,体现了央行希望通过价格工具抑制商业银行贷款冲动,进而遏制通货膨胀。春节前央行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表明央行希望通过数量、价格等多种手段尽快遏制通胀预期,这与温家宝总理之前强调的“今年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是稳定物价”的讲话一脉相承。

  张永志认为,与央行在上一轮通货膨胀中的调控措施相比,本轮调控速度和力度毫不逊色。考虑到本轮通胀的宏观经济背景与2007年不可同日而语,未来随着调控效果逐渐显现,翘尾因素的逐渐减弱,通货膨胀率继续上冲乃至失控的可能性不大,这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加息的空间已经有限,随着债券市场尤其是信用债市场前期收益率逐级上行,债券投资可能迎来较好的机会。

  据记者了解,由张永志担纲管理的华商稳定增利债基将于下周一开始发行。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