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今年以来基金高管频繁换帅 银华两副总离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0日14:13
  基金经理变更潮年年汹涌,是业内长盛不衰的话题,今年似乎是基金高管“变更潮”更“抢”风头,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八家基金公司发布了高管变更公告,涉及人数达10人。

  银华基金两副总离职

  最近是公募基金界高管离职的“旺季”,今年以来一个多月,四家基金公司发布了五位高管离职的公告。

  2月1日,银华基金公告,石松鹰辞去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此时离1月8日银华基金公告魏瑛辞去银华副总经理职务,尚不足一个月时间。

  基金公司高管离职并非个案。1月21日,天弘基金公告,聘任李琦代任公司总经理,胡敏女士申请离职。民生加银今年也发布了总经理离职公告,1月29日民生加银基金宣布原总经理张嘉宾离职,由该公司董事长杨东代任总经理。

  此外,中欧基金公告督察长变更,1月22日中欧基金原督察长马文胜离任,朱彦就任新督察长。

  这些基金高管离职的理由无一例外使用了“个人原因”这个经典词汇。

  战龙正式掌舵交银

  2011年初的基金高管变动,更多的是稳定军心的消息。

  1月17日益民基金出了2011年第一份总经理任职公告:雷学军新任益民总经理。公告显示雷学军有16年以上证券及基金从业经验。距去年益民公告原总经理祖煜离职约1个半月时间。

  1月26日华富基金公告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章宏韬出任华富基金的董事长。而去年12月27日华富基金曾公告过董事长、总经理、督察长三高管人事变动:谢庆阳先生辞总经理职,董事长姚怀然卸任董事长,就任总经理,督察长一职则由刘庆年换满志弘担任。

  1月28日,交银施德罗正式公告战龙就任总经理。公告显示,战龙具有16年以上国内外证券、基金等金融相关领域工作经历。此时,莫泰山离任交银已有四个月。

  此外,1月29日上投摩根基金公告,聘任经晓云和冯刚为副总经理。这两位新任副总均是于去年中期加盟上投摩根的。

  影响公司发展策略

  基金高管的变动,往往会带来基金公司长远发展策略的变动,今年以来的基金高管特别是总经理调整多发生在中小基金公司身上,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公司在过去几年大多业绩表现平平,规模增长较小,更换高管可能有助于摆脱目前的窘境。但如果仅仅是让代表股东利益的董事长出任总经理,而非市场化选任,对基金公司未必能带来提振作用。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