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多家企业到火车站截留民工 月薪开到4000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1日07:27
  用工荒导致市内很多企业把橄榄枝伸向沿海回渝过春节的农民工。节后,陆续有企业到火车北站等客流密集的地方招工,不乏富士康、英业达这类世界五百强企业。

  昨天上午,记者在火车北站看到,虽然天上下着毛毛雨,依然有企业招聘人员穿梭在人群中,散发招工资料。

  “远走不如近爬,离家那么远,照顾父母不方便,在我们企业来上班吧,收入不一定比沿海低。”一位戴眼镜的男子热情地向提着行李的旅客发放传单。

  接过男子递来的招工资料,记者看到这是一家齿轮公司,招聘的岗位很多,包括制齿工、数控车工、外磨工、锻压工和管理层干部等,收入从保底1000元开始,最高可达4000元。

  “有点动心,不过我还要观望一下,毕竟回来后又要换一个环境,如果这家厂的效益稳定,还可以考虑。”记者身边的一位男子自言自语说。记者与他攀谈起来,男子告诉记者,他叫莫言,老家在綦江县石壕镇,现在是泉州一家船厂的车工,这次回渝看到很多企业都在招聘,感觉重庆的就业机会和工资收入已经不低于泉州了。

  据了解,目前在市内各大汽车站和火车站,不少企业都设立了现场招工点,希望能就地截留民工,弥补自己的用工荒。(来源:重庆晚报 记者 王渝凤 冉文)

  农民工争夺战打响 中西部动情东部动钱

    随着产业转移的加快,现在的中西部地区也迎来了农民工需求的高峰,而这些地区,以往是农民工的主要输出省。离家近,优厚的条件,让不少农民工选择了留在家里打工。而对于中西部和东部的地方政府来说,目前的招工已经和招商一样重要了。特别是从今年开始,中西部与东部展开了争抢农民工的激烈竞争。由于是民工的家乡,中西部在争夺农民工的招数上以打感情牌为主,采取以情留人的办法。[详细]

   重庆官员春节“加班”截留农民工

   重庆市地方官员今年春节有一项新工作,设法把返乡过年的农民工截留一部分下来,以确保今年该市不出现“民工荒”。“家乡工作好,收入也不少。”2月8日,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和富士康科技集团(重庆厂区)联合在重庆市火车北站设立的现场招聘点挂出了这一引人注目的标语,以吸引外出打工的重庆籍民工,前往报名。[详细]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