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哈佛经济学家:美国面临最大的风险是贸易战争

来源:FX168
2011年02月11日05:11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罗格夫(Kenneth Rogoff)周四(2月10日)在参加一场经济论坛时指出,目前美国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与其贸易伙伴之间爆发贸易战争。

  罗格夫指出,尽管目前关于"汇率战争"的讨论十分热烈,但自2008-2009年经济危机以来,全球贸易仍保持了相对自由的状况。

  但罗格夫警告道,若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美国领导人将很难抵抗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实施制裁的压力。

  芝加哥商学院经济学家Raghuram Rajan也指出,当其他的一些国家不允许其汇率浮动,并保持他们的货币政策独立时,美联储(FED)的政策从本质上来说传导到了其他国家,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十分宽松,而其他国家正在跟随美联储的政策,因此在他看来,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罗格夫指出,这些国家的央行曾经认为通胀目标对于其信誉来讲是十分关键的,这些干预性的姿态意味着这些国家的央行放弃了这种通胀目标的姿态。

  Rajan指出:"我们必须确保不会采取任何愚蠢的措施,诸如中国等国家将减少其储蓄,美国也需要增加储蓄,但挑战在于短期之内,这些国家之间的政策不协调可能导致贸易制裁等毁灭性的行动。"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