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弃新兴市场,全球交易所“闪婚”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2月11日14:37

   2月9日,伦敦交易所与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纽约证券交易所母公司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集团与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先后发表联合声明,前者宣布进行并购交易,后者则正就并购事项进行高级谈判。而后两家交易所若合并成功,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交易所运营商。不过,无论德交所还是伦交所寻找的“配对”对象都不约而同摒弃了一度为世人看好的新兴市场国家,也颇令市场人士失望。

  纽德交易所引领新一轮行业并购潮  

  全球交易所新“大佬”呼之欲出 纽约金融地位日渐衰落

  一场自2006年开始的全球交易所并购潮在2011年初又起波澜。此前,德交所曾两度觊觎纽交所未果。近段时间,纽交所的市场表现可谓突飞猛进,其与同族“师弟”纳斯达克的市场竞争也已到白热化程度,如今却不惜冒“改姓”之大不韪向德交所示好,趋使一些市场人士不得不认为,这场并购一旦成功,将预示着全球证券市场旧有格局的变化,而一枝独秀的纳斯达克的动向也令人关注。

  这两场交易所“闪婚”普遍为市场人士看作是新一轮全球交易所并购潮的开始,德交所经此“一役”,会将欧美各大主流交易所收至囊中,而两家交易所的合并也将打造出一个跨越欧美的全球最大证券和金融衍生品交易平台。与之相比,伦交所与多伦多交易所的并购行为便多少显得有些无足轻重。

  搜狐微博主@山涧明月评析:“交易一旦达成,将形成一个跨越美国,德国,法国,荷兰和葡萄牙的证券和金融衍生产品交易平台。双方股权互换,不用花一个银子,合并后德交所将持有新公司60%的股权,纽交所现任执行长DUNCAN NIEDERAUER将留任原位。”她还认为:“或许多人认为此笔交易令纽交所失去顶级地位,殊不知这偏是纽约交易所在金融海啸后的绝地反击,其重要战略布署是舍小利谋大局,摒传统求创新。今年纽约之行将有机会当面向DUNCAN先生讨教此次世纪合并案的精彩之处。”

  而美国著名投资顾问克里斯•巴尔斯直言,纽德交易所合并最大的影响便是逐渐改变了目前以美国为主导的全球金融市场格局,纳斯达克的动向因此颇令人关注。有消息人士认为,纳市有意向收购合并后的伦交所多交所或Bats Europe等交易平台。而亚洲交易所的领军者港交所及日本东京交易所等也有并购传闻爆出,只是尚无官方声明。

  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教授乌尔夫•尼尔森认为,这场并购潮暂时不会对投资者带来影响,实质性影响至少要等到十年以后,那时投资者会享受到更为便利的证券交易。(作者:白晨)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