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诺基亚微软达成协议 将采用微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1日17:03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诺基亚于今日下午正式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协议,以应对谷歌和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快速发展,欲重夺手机市场领军地位。

  诺基亚表示今后将采用微软的Windows Phone作为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这也是新任CEO史蒂芬·埃洛普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目前,微软的Windows Phone平台已经在业内被广泛认可,但该技术并未得到用户群的支持与大量应用。

  与苹果相比,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急剧下降。同时,基于谷歌Android系统的手机也在去年第四季度占据了市场的高点。

  分析人士称,诺基亚与微软的合作源于苹果与谷歌的迅速增长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压力。诺基亚的战略失败是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就在一年以前,这完全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为了重回领军地位,诺基亚在去年9月份从微软挖来了埃洛普,这位47岁的CEO也是诺基亚高层中第一位非芬兰人。

  诺基亚方面表示,在与微软宣布合作后的两年里,将会是公司改革的关键时期。他们目前会保持现有的管理团队,只是MeeGo手机操作系统负责人阿尔伯托·托雷斯已经于2月10日离职。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