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力帆股份今年要推中高级轿车 正式进军房地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2日15:17
  继长安汽车宣布投资350亿元进驻两江新区,打造鱼嘴千亿汽车城之后。力帆汽车最近也发布公告宣布,力帆乘用车新增生产基地也将入驻两江新区,全力打造两江新区汽车工业基地。今后,这里将成为力帆汽车中高档产品的设计、制造和研发中心。

  基地建成年产值250亿

  力帆股份 日前发布的公告称,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已经于1月26日与两江新区管委会签署框架性投资协议,力帆控股或其下属公司将在两江新区取得规划工业用地约1100亩,该地拟为力帆控股或其下属公司的中高档轿车、新能源汽车、汽车发动机、汽车组装件及汽车技术研究院未来发展用地。

  根据初步规划,力帆的生产基地位于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龙兴工业园,投资规模拟为35亿元,规划为年产20万辆中高档轿车、5万辆新能源汽车以及30万台汽车发动机,同时年产8万台汽车出口组件和一个汽车技术研究院。

  “该项目计划两年半内建成,也就是到2013年投产,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250亿元,纳税6亿元,并为当地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力帆控股董事长尹明善表示,国家为两江新区制订了各种优惠政策,力帆将抓住两江新区快速发展的新机遇,为乘用车的未来发展准备土地。他说,包括新基地在内,力帆在两江新区内已经拥有六家工厂,包括目前的轿车工厂、微车工厂、发动机工厂和汽车研究院,还有汽车摩托车出口基地等。

  今年拟推出力帆720

  “在力帆汽车的产品谱系中,已经有中高档汽车的产品规划。”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今年力帆汽车就将推出力帆720这个战略产品,该车轴距将达到2.7米,是真正意义上的B级车。到2012年,力帆汽车还将打造出10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轿车。未来3年,力帆每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将超过38%。

  他说,在去年成功上市后,力帆的融资平台已经打开,目前董事会已经做出决定,今后每年推出不少于两款新轿车和两款新微车。同时,力帆汽车产品的开发、研制力度也会加大,速度也会加快。同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四部委不久前联合推出的第15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中,产品型号为LF7002EV的力帆电动轿车赫然在列,力帆已拿到电动车量产“准生证”。

  据介绍,目前力帆620和320纯电动车均已具备量产能力,年内将实现批量生产。此外,力帆的520以及即将投放的720轿车,其电动版本都已在同步研发。到2012年,力帆电动车的销售目标将达到2万辆。

  不仅如此,力帆集团还将配合电动车的推出,在重庆和上海建立以电动车为载体的出租车公司,以及电动车租赁公司,以此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正式进军房地产行业

  除了生产基地以外,力帆还将在两江新区建设总部大楼。

  据了解,去年年底,经过20多轮激烈竞拍,重庆力帆置业以11亿元的价格,将位于江北嘴核心区的江北城组团B19商业金融用地地块收入囊中。尹明善在拿下地块后表示,这个地块将用于建设力帆总部大楼,不过并非全部自用,还有一部分将用于开发商业地产项目。

  据悉,力帆刚刚获得的这个地块,面积有15024平方米,最大可建筑面积不超15万平方米,出让价款起始价为6.77亿元。该地块位于江北嘴靠近嘉陵江边,靠近在建的千厮门大桥,地块用途是商业金融业。按照力帆拿地的价格,折合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7321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重庆力帆首次通过招拍挂形式获取土地,这也意味着力帆已经正式进军房地产业。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