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春节期间上海黄金珠宝销售近五亿元创历年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文军
2011年02月12日18:29
  记者11日从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获悉,根据最新统计,兔年春节黄金周(2月2日至8日)上海市场黄金珠宝销售异常火爆,销售额近5亿元,创出历年新高。

  据了解,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市场黄金珠宝成为热门商品,销售额达到4.99亿元,同比猛增38.2%。

  根据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有关专家分析,今年春节上海市场黄金珠宝热销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譬如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有利于商业销售;近年来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对于贵金属和珠宝等消费品需求与日俱增;更重要的是黄金保值功能逐渐深入人心,不少市民购买黄金制品具有防通胀的诉求。

  今年以来,国际金价有所下滑,但并没有影响居民对于黄金购买的热情。今年春节之前,上海地区黄金首饰零售价每克下调4元,从每克370元下调为366元,更为优惠的价格也促进了春节期间的金饰品销售。

  但业内专家也提醒,黄金投资品和黄金首饰有明显的区别,消费者购买时应根据需求选择,一般来说,黄金投资品包括投资金条和一些投资金币等,零售溢价较低而且有便捷回购渠道;但黄金饰品功能一般仅限于美化生活,通常很难变现,不能作为投资品。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