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2011哈佛肯尼迪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年会 > 哈佛中小企业年会最新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说美中合作惠及世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2日20:05

  新华网纽约2月9日电(记者纪振宇 杨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9日在此间表示,美中合作惠及世界。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为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代表团做专题演讲(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为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代表团做专题演讲(图片来源:搜狐财经)

  克林顿当天应邀出席首届哈佛中国中小企业论坛暨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专场论坛。他在专场论坛上发表讲话说,二十一世纪是充满挑战的世纪,全世界将应对来自金融动荡、

环境变化和恐怖威胁等方面的一系列挑战。

  克林顿说,在这一背景下,二十一世纪美中关系将显得尤为重要,“二十一世纪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美中两国能否在经济和政治领域维持积极的合作伙伴关系。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我认为这将大大提高全世界应对上述挑战并更好地利用机遇促进发展的能力。”

  他说:“美中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越来越频繁。我认为,这不仅符合美中两国的利益,更符合全世界希望二十一世纪更和平、更稳定、更繁荣的人们的共同利益。”

  他说,在美国,私人部门在创造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担任总统期间,92%的新增就业是由私人部门贡献的,而非政府部门。”克林顿认为,中国众多优秀中小企业负责人出席本届论坛具有重要意义,这将增进两国企业界之间的交流,给两国带来更多商机。

  在随后的对话交流环节中,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严介和说,中国经济自改革开放特别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取得快速发展,中小企业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外,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中小企业也起了重要作用。

  克林顿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他认为,无论在计划经济还是在市场经济阶段,中小企业都是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企业的成长和发展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注入了活力。

  首届哈佛中国中小企业论坛9日在纽约开幕,近百名中国中小企业负责人与会。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