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上海期货交易所北京灾备中心启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2月14日02:14

  2月11日,我国证券期货交易所首个异地灾备中心——上海期货交易所北京灾备中心正式启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主席助理姜洋出席启用仪式。

  桂敏杰表示,上期所建成了我国证券期货交易所第一个异地灾备中心,这是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健运行的重要举措。他表示,上期所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信息技术系统的建设,张江同城数据备份处理中心目前运行良好,已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北京灾备中心的正式启用,在证券期货交易所中率先实现了“两地三中心”的运行模式,是上期所进一步完善技术系统方面的重要一步。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在仪式上介绍了北京灾备中心的建设情况。他说,为增强应对大规模自然灾害及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按照证监会的战略部署和会领导的要求,上期所根据国家灾备规范的有关要求,综合考虑社会经济人文环境、自然地理条件、高科技人才资源、配套设施、成本和政策环境等因素,选定了北京电信机房作为异地灾备的数据中心。

  据了解,2010年8月,上期所对交易系统进行了并网试运行,11月进行了首次切换演练,所有期货公司会员均参加了测试。根据测试结果,交易系统从上海切换至北京的时间不到10分钟,容量方面可支持每交易日7000万笔报单,每秒可持续处理12000笔报单,与上海两个同城数据中心切换基本相同,大大优于设计目标。北京灾备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上海期货交易所数据处理能力和市场信息化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灾难应变能力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