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4新股本周发行拟募资骤减7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葛佳
2011年02月14日02:38
  新股发行节奏略有放缓

  经历过上周10只新股的密集发行,本周A股市场发行节奏有所放缓,仅安排了4只中小板新股进行网上发行,拟募资较上周骤减77.09%。

  从时间安排上看,2月14日至2月18日的一个交易周共有尚荣医疗(002551)、宝鼎重工(002552)、南方轴承(002553)和惠博普(002554)4家中小板公司将于周三网上发行。伴随着发行数量的减少,本周新股拟募资规模将从上周的43.77亿元降至本周的10.03亿元,降幅为77.09%。

  在预测中签率前,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先对4只新股的基本面特色作出了分析,认为4家中小板新股2010-2012年净利润的预测复合增长率平均约51%,作为中小板公司,其成长性并不亚于创业板,其中,尚荣医疗净利润的预测复合增长率预期达70%。就毛利率水平比较,尚荣医疗和惠博普相对较高,2009年分别为41%和45%。

  具体来看,尚荣医疗本次共发行2050万股,是4家公司中发行规模最小的公司,作为专业医疗工程供应商,主要提供以洁净手术部为核心的医疗专业工程整体解决方案,是行业内少数几家能在全国范围内承接项目的公司之一;2009年净利率达19%;估计未来将有超过600亿元市场规模的改建及更新市场;形成医疗设备销售、医院后勤托管服务等衍生业务。

  同日发行的宝鼎重工本次发行2500万股,作为国内主要的大型铸锻件生产企业之一,为客户提供各类钢种的自由锻件、模锻件及铸钢件,是国内目前唯一获得多项全球十大主流船级社认证;该公司业务下游涵盖船舶、电力、工程机械和石油化工等行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行业技术升级实现进口替代将推动行业发展;具有海工题材。

  此外,南方轴承本次发行2200万股,是国内滚针轴承和超越离合器产量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主机市场等领域,2006年至2008年公司滚针轴承产量第一,摩托车超越离合器产量名列前三;2011年已接订单总额2.64亿元;OAP等新产品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4家公司中发行规模最大的惠博普本次发行3500万股,主要从事油气田开发地面系统装备的工艺技术研发、系统设计、成套装备提供及工程技术服务业务,已形成以分离技术为核心的油气处理领域的专业化优势,并将业务逐步拓展到油气开采装备系统、油田环保系统和油田技术服务等领域。

  考虑到春节之前新股发行市场网上冻结资金进一步下滑至2000亿元左右,在新股发行市场存在低风险的状态下,多数无意承担风险的“打新”资金依然驻足观望,林瑾预计本次4只新股的平均网上中签率在1%左右,其中,尚荣医疗、惠博普的网上中签率将可能相对较高一些。

  综合考虑基本面和中签概率,林瑾建议适当偏重尚荣医疗或惠博普申购,若南方轴承最终发行价相对较低,也可适当参与。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