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兔年首周基金几近全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4日07:31

  两根长阳线将兔年首个交易日的阴霾一扫而空。股指在兔年首周的给力也成就了基金净值的良好表现,统计显示,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普遍上涨。

  股基普遍上涨

  兔年首周股指表现令人提心吊胆。先是开门红无望,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以上涨报收。受此带动,上周,所有开放类基金净值几乎全线上涨,下跌基金不足5只。

  股票型基金方面,上周表现抢眼的是投资于中小盘风格的基金,光大保德信中小盘、银华内需精选、国泰中小盘成长、嘉实主题等涨幅靠前。其中,光大保德信中小盘重仓股绝大部分是电子信息,均涨势较好;嘉实主题布局农业板块,表现突出。

  排名靠后的长城品牌优选重仓的银行股上周横盘整理,其余排名垫底的几只均为新上市基金。市场分析认为,该类基金表现不佳主要与建仓时间有关。

  债基有所波动

  不同于股票类基金上周几近全线上扬的是,一直表现平稳的债基在兔年首周收益有所波动。

  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央行突然宣布加息,由于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因此,债券市场受到的影响并不大。如节前所预计的一样,超调的货币市场利率已有一定幅度的回落,资金紧张程度有所缓解,债券市场收益率维持震荡格局。

  债基方面,上周有九成实现上涨。其中,国富强化收益A、国富强化收益C、华安强化收益A等债基涨幅靠前,唯一短期纯债基金嘉实超短债上涨0.1%。

  市场分析认为,在通货膨胀加大、处于加息通道的双重背景下,债券型基金投资价值有所下降,但是未来仍可以作为组合的低风险资产来进行配置。

  >>操作建议

  震荡机会多

  从中长期来看,在当前通胀走势“尘埃未定”、紧缩政策此起彼伏的宏观背景下,市场维持震荡偏弱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目前市场中的投资机会,国海富兰克林首席基金经理张晓东表示,今年将继续发挥灵活应对市场以及坚持价值投资这两大投资优势,以寻觅A股市场中的投资机会。

  “今年我们将采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策略来挖掘行业和个股。”张晓东说。“别人都极不看好的时候,机会就来了。”

  张晓东表示,自上而下的策略就是根据宏观经济环境灵活判断各个行业的投资机会,比如去年大消费、新兴产业的表现都比较好,但是这些行业经过一个时间段的高速增长后,目前估值已经偏高,增长空间几乎被挖掘殆尽。不过,钢铁、水泥这些周期类行业却由于受政府保护或行业整合的大环境利好,在未来会涌现出更多的投资机会。

  从推荐基金投资组合角度来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乐嘉庆建议,维持均衡的行业配置,在个基的把握上注重基金的选股能力。

  本报记者 敖晓波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