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管理 > 职场新闻

如何让上司敞开心扉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2011年02月14日08:11

  富有创造力的人常常会抱怨,因为在他们向上司提出自己的构想后,后者过不了多久态度就冷淡下来,有时还叫他们走开。面对他们无休止的恳求,那这些高层人员甚至干脆把门一关,拒绝再听取他们的任何意见。

  但是企业必须进行创新,而创新则始自个人的提议。那些有新想法的人应该如何敲开上级主管的大门呢?我有两个建议:

  必须顺势而行 高层经理已经遭到诸多问题的轮番轰炸,他不想再考虑任何新构想也是情有可原的。喜欢提创意的人必须学会接受这一无法改变的事实,并相应地采取行动。

  使创意具体化 在提出创意时,至少列出一些有关成本、风险、人力、时间、甚至具体实施人的最基本信息,因为这种负责任的做法可以方便高层经理对提议进行评估,而且引发的问题也不多。要想尽可能多地将创造性思维转化为创新行动,这不失为一种合理的方式。


  当然,有人会提出异议:给具有创造力的人压上制订实施细节的重担,会束缚甚至扼杀其独特禀赋。这可能说得没错。但这样做对创意者本人、对企业都有好处。创意除非为人所用,否则全是枉然。它们的价值只有通过实施才能得以证明,在此之前,一切都是问号。

  如果高层经理巨大的工作压力意味着他只可能认真听取那些以负责任的方式表述的创意,那么有创造力却随心所欲、不负责任的人对公司就毫无用处可言了。如果说坚持要求创意人承担一定的实施责任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他的思想,他的创意可能减少的话,那么这些少而精的创意将更有可能得到审慎的考虑,从而落实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公司会从尝试创意中获益,创意人也会因自己的构想得到了认真听取而心满意足,不会再牢骚满腹了。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