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2011哈佛肯尼迪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年会 > 哈佛中小企业年会最新

中国中小企业家对话哈佛学者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2月14日18:37

  主持人:首届哈佛中国中小企业论坛暨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当地时间12日来到其行程的第二站——哈佛大学,一百多名中国中小企业家代表与哈佛大学学者展开了对话与交流。

  解说: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从事领导力研究的迪安·威廉姆斯在题为“二十一世纪跨文化背景下的真正领导力”演讲中,向中国中小企业家们介绍说,领导力的精髓在于领导人学会如何面对可能发生的潜在风险,并激发团队的创造力。

  哈佛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金李则与中小企业家们展开了一场精彩的互动交流,在其题为“国际投资机制与跨国项目评估—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实施”的演讲中,金教授以联想集团收购IBM电脑部门这一经典案例,详细阐述了中国企业在面对并购机会时,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同时规避风险,达到在巩固自身业务的基础上,实现业务的扩展。

  由“华佗论箭”、“郑和舰队”共同主办的哈佛中国中小企业论坛暨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活动行程包括美国纽约、波士顿等地,中国著名民营企业家严介和率领的100多名企业家与美国业界专家及学者展开交流,共同探讨中国企业的未来发展。

  新华社记者杨蕾、纪振宇波士顿报道。(完)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