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信证券:兼顾蓝筹与两会主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2月15日05:32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2月度策略报告提出强烈看好2到3月份的市场表现,目前A股市场已反映出国内政策调控的种种预期,未来能超预期的因素当来自于海外,建议投资者在2到3月份兼顾低估值蓝筹与两会政策主题。

  报告表示,经济转型期过程中体现出结构化特征是大势所趋,

今年来股市、商品、股票市场内部行业结构都出现了分化,其原因可归纳为各地区经济复苏阶段的不同步性,商品之间供需变化的差异性以及行业发展前景的广阔性。

  对于市场密切关注的通胀预期,中信证券认为虽然近期市场大幅上调对短期通胀的预测,但公司通过对CPI 预测方法(历史数据预测和模型预测法)的分析,认为当前的市场预测可能还是过高估计了通胀的走势,这将导致实际情况好于预测结果,悲观的通胀预期可能存在修正。

  报告认为,未来在流动性收缩的趋势下,存在阶段性缓和可能,预计上半年资金市场将维持利率上行的态势不变,货币市场偏紧态势将贯穿整个调控周期,但2月份拆借市场畸高的利率水平将得到修复,但若物价快速增长能在近期得到抑制,也将缓解政策压力。

  中信证券预测上市公司2011年业绩增速为21%,波动区间为16%到24%。同时分析表示,按照历史规律,A股分析师盈利预测调整因素中通胀的敏感性要大于增长;在由油价(或大宗商品)引起的通胀过程(需求拉动型)盈利预测调整剧烈;在由农产品引起的通胀过程(成本推动型)盈利预测调整温和;通胀趋势比较平稳的时候,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决定了盈利调整的方向。由此,中信证券判断一季度农产品价格带动通胀,加息对银行盈利预测有利,能源和其他行业表现温和,整体可能会有小幅上调。

  在对A股市场的判断上,中信证券提出强烈看好2到3月份的市场表现,本轮市场走势特征不在于上涨的高度,而在于上涨的时间长度,中国股票市场当前已反映国内政策调控的种种预期,未来能超预期的因素当来自于海外,这其中包含原油价格的上涨,欧债危机的再次爆发以及美国QE2 结束对全球资金流向的影响,从其反应时间看,风险主要在二季度。

  报告建议投资者在2到3月份兼顾低估值蓝筹与两会政策主题。具体而言,在年报季报业绩兑现期,估值基准从2010年转换为2011年后多数蓝筹股重回历史底部水平,因此未来两个月在风格上应以挖掘价值股、蓝筹股、低估值股为主。同时关注估值处在历史低位、年报和季报业绩突出、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大的行业,如农业、保险、机械、建筑、家电、汽车等。

  报告还建议结合2、3月的产业主题,如农业、节能环保、高铁建筑、通信规划等,选择有触发因素的二三线蓝筹品种。推荐烟台万华中材国际桑德环境*ST钒钛方大炭素登海种业苏泊尔中国联通海宁皮城,以及受益两会主题的公司(如天业通联格林美北大荒等)。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