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智能手机大战如火如荼 诺基亚E7抢滩京城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5日23:26

  农历新年刚过,人们还未完全从春节的喜庆气氛中缓过神来, 手机市场大厂商的对决就已经悄然落子布局,行业巨无霸诺基亚率先出招,预示着兔年手机行业大战就此拉开帷幕。

  2011年2月11日下午,诺基亚高调宣布正式联姻微软展开广泛的战略合作,诺基亚智能手机将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 7系统,共同创造市场领先的移动产品,建设覆盖全球的新的“移动生态圈”。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业界普遍将这一举措视为诺基亚重塑其在智能手机市场领袖地位的强势开始。据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手机销售数量达16亿部,较2009年大增31.8%。其中智能手机销售数量达3.04亿部,比2009年暴增72%。诺基亚手机总销量虽然仍保持第一的优势地位,但是在苹果和谷歌智能手机等强劲对手的攻势下,诺基亚手机的市场份额却下跌了7.5%。

  就在诺基亚和微软联手出战智能手机市场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之时,酝酿多时的诺基亚2011年旗舰产品E7正式亮相中国市场。也给这场手机市场争夺战增添了更为重要的砝码。据获得诺基亚E7北京独家首发资格的中复电讯透露,最快本周该款手机将和京城的消费者见面。诺基亚E7是一款面向高端商务人士的旗舰级产品,其沿用的是诺基亚自主研发的Symbian^3操作系统,外形采用了侧滑盖全键盘设计,搭载了QWERTY键盘,显得时尚有气度不凡。而4英寸NHD分辨率的屏幕,搭载800万像素摄像头的重量级配置,让这款机型在商务高端机中独树一帜。但更让人称道的还在于E7澎湃卓越的性能。它的CPU可以同时支持运行25个程序,让繁忙的商务人士从容应对各种事件。

  业内人士透露,今年将是诺基亚大打翻身仗的关键一年,一方面加快基于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智能手机的研发,另一方面加大基于现有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市场推广力度。而E7正是其中的旗舰产品。这也意味着E7的市场表现,直接关乎诺基亚在顶级智能手机市场的作为。诺基亚(中国)北京天津区域总经理陈婷对此款机型信心满满:“诺基亚推迟了E7的市场投放时间,下足功夫,勤练内功,使得E7具有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各项功能趋于成熟,全面领先于市场上现有智能手机产品。相信这种努力一定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当然,诺基亚的信心一部分也源于渠道销售商们对此款机型市场表现的预期。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获得北京地区独家首发资格的北京中复电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明,他对E7上市后的市场表现表达出了谨慎乐观的态度:“根据以往诺基亚高端手机上市后的号召力,加上这款手机所具有的优势来讲,引起市场的积极反响是在我们预料中的。从中复电讯开始接受这款手机的预定到现在,也就一周多的时间就达到了500多部。”但就该款手机选择在相对淡季的春节后上市,市场也表达出了不同的看法,“按照国内手机市场的特点,春节前是高端手机销售的高峰,春节后往往有一段时间的市场沉默期。E7的销售前景到底是一路高歌还是高开低走,还需要时间才能见分晓。”记者随即在诺基亚的官方网站上看到,E7分为两个版本,标准版市场指导价5298元,智尚版市场指导价6898元。

  被诺基亚给予厚望的E7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最终还得由消费者来回答,诺基亚与微软的联手能否重振诺基亚在手机市场上的霸主地位,也需要时间的检验。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市场竞争越激烈,智能手机频频出新,无疑更加便利了工作和生活,这种良性竞争也是我们更乐意看到的。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