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性感爷爷”卸任欧莱雅董事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2月16日03:06

  在法国化妆品制造商欧莱雅任职42年,担任董事长并执掌这一“美容王国”23年的欧文中(Lindsay Owen-Jones)正式卸任。昨日,欧莱雅集团发布消息证实,集团董事长一职将由现任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Jean-Paul Agon)兼任。欧文中将继续担任欧莱雅集团荣誉董事长、董事及欧莱雅基金会主席。

  带领欧莱雅从法国特色走向国际化的欧文中,1969年进入欧莱雅,第一份工作是销售代表。此后凭着多元文化背景,1978年开始负责欧莱雅意大利业务,1981年正式接手管理美国分公司,1984年成为欧莱雅集团CEO,并于4年后出任董事长。

  这个有一位意大利妻子、能讲一口地道法语却具备美国式猛打猛冲精神的英国人,在业界被冠以“性感爷爷”的称谓,欧文中经常和模特一起拍照,而那些比他高得多的女孩则都涂着欧莱雅生产的口红、眼影、指甲油。接受媒体采访时,站在这些微笑着的年轻女孩旁边,他经常觉得自己像是一个老爷爷,然后就平静地说:“一个性感老爷爷。”

  跟时尚相伴的欧文中,在工作和生活中追求一种平衡,比如他喜欢交响乐和阅读,同时也喜欢通过帆船与滑雪等刺激性运动来放松。1988年欧文中出任欧莱雅董事长时,曾被许多人认为是次冒险,因为欧文中是法国大型企业掌门人中唯一的外国人。当时他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世界各大化妆品企业全球化拓展大潮中,让欧莱雅冲出法国。

  为此,欧文中采取的第一个行动是整合品牌,确认欧莱雅的五大核心业务,即头发染色、头发护理、皮肤护理、彩色化妆品及香水。随即制定了欧莱雅的全球化战略,通过国际化并购,并保留所收购品牌精髓与传统的同时,通过打造一套法国式优雅包装将其推向国际市场。欧莱雅对美宝莲的收购和改造,是欧文中掌权时代的一个亮点。

  如今,欧莱雅已连续多年实现快速增长,其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各地拥有65000多名员工和42家工厂,并拥有赫莲娜、美宝莲、兰蔻及薇姿等23个国际品牌。

  欧文中选择此时卸任,并没有让人感到突然。早在2005年股东大会上,欧文中就曾表示,希望在2011年3月17日自己65岁生日之前,将工作职责移交给继任者。与董事长一职一起留给继任者的,是一份沉甸甸的业绩报告。欧莱雅今年2月10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0年欧莱雅集团实现销售额195亿欧元,同比增长5.6%;实现净利润22.4亿欧元,同比增长25%。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