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力鼎投资或抽身探路者 3年获利超10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2月16日05:28

  探路者2010年净利同比增长超两成的喜人成绩,并没有阻止曾经的“战略投资者”抽身离去。市场信息显示,探路者股东上海力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力鼎投资”)或已将公司股票全部套现,将超3亿元现金收入囊中。

  探路者今日发布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53

23.55万元,同比增长20.90%。然而,就在昨日,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出现探路者超亿元大单,6笔总计成交393.38万股,成交价均为30.15元,卖出方同为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

  比照公司1月28日公布的减持公告以及大宗交易信息可知,上市之初为公司第三大股东的力鼎投资曾于今年1月27日和2010年11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累计减持探路者660万股,两次的卖出方也均为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而其经此前减持后的剩余股份也正好为393.38万股。据此判断,力鼎股份应已将手中解禁的探路者股票全部套现。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力鼎投资于2007年底以战略投资者身份进入探路者。其最初入股总价为3100万元,考虑到上市前力鼎投资曾将其持有的25%股权转让,其实际投资额为2325万元,经2009年探路者“10派2送10”后,其持股数量变为1053.38万股。

  计算可知,通过出让解禁股票,力鼎投资共收入3.2亿元现金,这一数据是其出资额2325万元的13.8倍。此次力鼎投资的成功退出,再次印证了PE行业的高利润。

  此外,探路者并不是昨日唯一出现在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上的创业板公司,大禹节水三五互联赛为智能昨日分别成交150万股、100万股和181.13万股。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