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进口奢侈品超两成不合格 仿真饰品重金属超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王骁
2011年02月16日07:43

  今年起,进口服装、仿真饰品等商品被正式列入法定检验目录。

  今年1月检测仿真饰品58.93%可溶性铅、镉、镍超标 服装88.6%中文标志不合格

  今年起,进口服装、仿真饰品等商品被正式列入法定检验目录,检验检疫部门将对其进行全面检验监管。据统计,90%以上的时尚奢侈品公司总部及物流链控制管理设立在上海。自2006年起,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始对进口服装等高端奢侈品进行监督抽查,不合格率高达20%以上。

  今年1月起,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进口服装、仿真饰品实施批批合格评定,目前已完成进口高档仿真饰品检测56批,不合格33批,不合格率高达58.93%,不合格项目为可溶性铅、镉、镍超标;完成进口服装检测212批,其中色牢度不合格18批,不合格率为8.5%,纤维成分含量与标签标识不符4批,不合格率为4.4%,pH值和甲醛不合格各1个批次,其中中文产品标志的不合格率更是达到了88.6%,情况不容乐观。

  对于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技术规范的产品,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均实施销毁或者退运处理。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