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2011哈佛肯尼迪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年会 > 哈佛中小企业年会最新

约翰•海格:中国民营企业家正在逐步走向世界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卢燕
2011年02月16日11:02

  搜狐财经讯 2011年2月12-13日,哈佛中国中小企业峰会暨华佗中国民企商界领袖论坛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美国哈佛大学隆重召开。搜狐财经美国特约记者卢燕现场专访了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执行院长约翰•海格教授。

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执行院长约翰•海格教授
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执行院长约翰•海格教授

  海格教授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担任院长, 负责学院的管理的监督,负责专业的设置,执行教育内容的安排,同时对学院的财务以及各部门的职能管理。除了担任行政职务以外, 他还担任美国的一个重要经济与 政府关系中心担任主任一直。 在从事教学与行政管理的工作以前, 海格教授曾供职于AT&T, 并在他担任AT&T国际运行总裁之职时, 推动了AT&T 在中国的投资合作。

  海格教授曾在1990-2000年间几度访华, 中国留给他最深的印象是当中国向世界打开大门之后, 有这样一群中国年轻人渴望新的知识, 而且有着强烈改变生活,创业的精神。 由此,在2000年他来华签署合作意向的时候,他已经看到了中国崛起的 必然。直至今日, 他还认为中国的发展是中国人民努力工作的结果。 当然国家政策的正确实施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海格教授很高兴看到了由华佗论剑所组织的近150名优秀的中国年轻企业家来到哈佛参观和学习他表示,哈佛大学愿意提供更多机会给中国的中小企业家, 因为他们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主力军 。他表示,在美国中小企业同样扮着重要的角色。

  海格教授在接受搜狐专访的过程中坦露了对中国中小企业的较强的信心, 他认为, 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在全球经济的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而中国之所以能在短短的 30年内,走完了发达国家200年的道路,是因为中国有这些勤苦肯干,又愿意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年轻的民营企业家, 在全球,有人的地方,就有中国人, 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国的小商品, 小商品就是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所创造的, 而且,现在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也在不断的扩大自己的规模, 已经一步一步的迈向世界。

  海格教授表示, 中美关系正在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胡锦涛主席访美 为中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锲机。 这次访谈也就很多双边贸易摩擦的问题进行的深入的探讨,以及寻求合理的方法, 这将为新一轮的中美贸易提供更好的 政府支持。海格教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 中国和美国将会在世界的经济政治领域有着更光阔的合作, 他也欢迎中国企业来美投资,也欢迎更多的中国年轻人来哈佛政府学院学习,他表示愿意为中美两国的经济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10年前是AT&T 到中国合资,那么10年后的今天,他希望中国的企业也能到美国来投资,建厂, 让美国人民在享受廉价优质的中国制造之余,也能为中国企业做一分贡献。

  最后海格教授强调,中国的进步是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如果今天与会的中国的优秀的中小企业家, 能把个人的企业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 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并不断的创新,中国一定会继续创造辉煌,到那个时候人类再回头看历史,就可以21世纪的历史是中国人民创造的。

  采访之余, 海格教授对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与了肯定,尤其对搜狐在推动文化传播, 传播讯息反面所作出的贡献给与了一个高度的评价, 他认为搜狐为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民主,自由的空间,他不仅 改变中国年轻一代,甚至是中年一代, 搜狐的出现大大加快了中国民主化的进程,他希望搜狐一如既往 的发挥自己在中国的重要作用,也希望搜狐也能多多推广介绍美国的讯息,让中国人民能更多的了解一个真实的美国。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