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家外汇局要求切实转变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方式

来源:金融时报
2011年02月17日10:00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总结2010年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工作,研究部署2011年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工作重点和任务。

  会议认为,2011年,经常项目外汇管理工作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努力提升经常项目便利化水平;加强监测分析和非现场监管,切实转变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方式;以日常监管为基础,现场核查及制度完善为主要抓手,积极防范和有效应对异常资金流入风险。

  会议对2011年经常项目外汇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全面推动货物贸易外汇管理转型。进一步推进进出口核销整体改革,扎实开展进口核销改革和出口收入存放境外政策全国推广工作。二是进一步改进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推动服务贸易管理法规的调整出台,下放审核权限,简化办理手续,实现对服务贸易跨境资金流动的均衡管理。三是不断提升个人外汇业务及外汇账户管理水平。完善个人结售汇管理。加强非现场监管,通过创新推动电子银行结售汇业务。四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性工作。积极提升综合分析水平,加强内控制度建设,防范内部操作风险,为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有序转型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