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盖特纳:中国已达成内部决定 允许人民币升值

来源:中证网
2011年02月17日10:34

  美国财长盖特纳:中国已达成内部决定,允许人民币升值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Geithner)周三(2月16日)表示,随着亚洲国家通货膨胀的加剧,他认为中国政策制定者已经决定允许人民币升值。

  盖特纳表示,中国领导人已经在内部做出了判断,即除了让人民币升值外别无选择,若不这样做,他们将面对更多的通胀风险,面临更多的陷入美国已经经历过的金融危机的风险。中国正在努力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

  参议院民主党议员舒默(ChuckSchumer)表示,尽管他认为"平衡已经发生变化",但他并未准备停止推动针对人民币的立法。

  盖特纳表示,预计企业将会开始对中国是否仍是明确的、最好的建厂场所产生怀疑。

  盖特纳表示:"企业开始关注在中国建厂的竞争力环境,他们看到中国的通胀正在上升,人民币正在升值,他们将改变是否在中国建立下一个工厂的决定,这对于巩固美国的经济复苏来说是有利的。"

    @股海陈宗宝:人民币渐进升值趋势延续 海外热钱的流入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