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持续加息通胀高企 理财市场一片红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15:39
  2月9日,央行加息0.25个百分点;2月15日,国家统计局披露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环比涨幅1.0%。在如此情势下,老百姓不得不认真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才能使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至少不“缩水”太多呢?受此影响,春节刚过,我市理财市场一片红火 ,多家银行理财产品,尤其是中短期产品热销,实物黄金、纸黄金均受到追捧,分红类保险异军突起……在央行持续加息、CPI继续高涨的预期下,人们如何投资理财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中短期理财产品热销

  进入2011年以来,受加息和通货膨胀预期影响,许多银行都上调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而由于股市、房市的不确定性,人们更倾向于购买一些中短期理财产品,尤其是期限在两三个月以下的。光大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短期理财产品非常受欢迎,一天卖出几百万元不是什么难事。据他分析,近期短期理财产品热销与大的市场环境有关。去年底太原市出台“限购令”,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而股市更加不给力,起起伏伏几乎挣不到钱。因此,有理财需求的市民自然将目光转向了理财产品。

  现在银行七天的通知存款利率为1.39%,3个月的存款利率为2.6%,而2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则达到了3%以上,收益差还是比较明显的。如工行在本月11日开始发售的一款57天短期理财产品,5万元至20万元的预期收益是3.3%,与加息前后的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相比,分别高出0.95个和0.7个百分点。另一款一年期理财产品,5万元至20万元的预期收益为3.80%,也比加息后利率高出0.8个百分点。

  投资黄金须谨慎

  众所周知,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我国通货膨胀预期就逐渐加强,而黄金、白银等贵重金属自然成了“避风港”,市场投资热情空前高涨,其价格更是一路飙升。尤其是去年底和今年初,记者在我市一些大商场看到,从10克到500克的金条,颇受市场追捧,几度卖断货。但对于如此火热的黄金投资局面,许多理财人士都提醒说,要注意风险!他们认为,前期黄金价格的快速上涨,已经加大了投资风险,现阶段如果指望通过投资黄金在短期内获得高收益,可能很难实现。他们建议一些高收入家庭在投资黄金时,应把其当作一种长期资产进行规划和配置,所占资产比例不要超过20%,其作用是充当家庭资产的“稳定器”,而不是“主力军”。

  分红险异军突起

  “以前是医疗险、万能险比较受欢迎,现在则是分红险。”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解放路新华人寿,以消费者身份进行咨询,该公司销售人员说,在持续加息的预期下,分红类保险产品最近一段时间异军突起。

  据了解,分红险的主要投资渠道是银行大额协议存款、国债等,其中投资在银行大额协议存款的比例最大,占到总体投资额的60%以上,其次才是国债、股权类产品和不动产类等。其收益率由固定的2.5%左右的利率加保险公司根据上两年的实际收益情况给予的保单红利组成。由此不难看出,加息对于握有分红险保单的消费者无疑是好消息。最近央行连续加息后,各保险公司分红险的收益也都随之上调。新年伊始,新华人寿就推出了两款分红型产品,“吉祥如意”和“好利年年”,以期实现开门红。而据了解,去年各保险公司共推出了上百种分红类保险,受益于加息其整体收益水平普遍保持在3.5%至5%,已成为各家寿险公司中最抗通胀的产品。 本报记者 刘晓亮 (来源:太原日报)
(责任编辑:孟先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