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2011哈佛肯尼迪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年会 > 哈佛中小企业年会最新

克雷格·曼诺:技术变革的时代需要“中国创造”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卢燕
2011年02月18日09:19

  搜狐财经讯 2月13日,在由华佗论箭主办的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中国中小企业的峰会上, 搜狐财经有幸采访到了2006年诺贝尔医学奖的得主、哈佛医学院基因学教授诺克雷格。曼诺先生, 有幸听到了他对获奖项目---干扰素研究的精彩讲解, 他的讲解生动,详尽, 而且有声有色, 与会的记者仿佛自己也走进了诺贝尔的讲堂。

图:2006年诺贝尔奖得主雷格.曼诺教授
图:2006年诺贝尔奖得主雷格.曼诺教授

  曼诺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医药领域,他的获奖的项目为干扰素的研究, 何为干扰素,就是一种新型的rna, 通过研究人体有毒害的细胞的分子结构, 曼诺教授在研究新的rna, 他能与有毒的细胞分子结合, 可以分解有毒杀死并修补,这样癌症病人就有了重生的希望。

  此研究耗时8年, 2006年一举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此项发明意义非凡,因为这将加快人类克服癌症这一重大疾病的脚步,也在人类医学史上掀开了新的篇章。此研究已经广泛用于动物身体上的研究, 在不久的将来, 将真正的投入医药领域, 研制试验新的药品,用于人体的试验,将为癌症患者带来福音。

  据曼诺教授介绍, 在美国, 美国政府大力支持各个领域的科学的开发和新技术的开发, 这也是为什么今天美国在各个领域能走在世界最前端;同时美国的大型私人公司,以及财团于愿意投入资金参与到科研开发之中, 科学就是生产力。正是由于政府和私营企业的共同关注, 给美国的科研带来了良好的环境,这也吸引了大批的美国的,以至于世界各国的优秀人才到美国从事科学的研究,更加推动了美国的新技术的研究, 让美国成为世界先进技术的领跑人。

  不过曼诺教授也指出 了美国的不足之处, 由于美国的两党轮流执政,总统最多只能在职8年,而且由于科研的特性就是资金巨大,耗时巨长,而总统希望如果能投资,也想在自己任内看到一个成效, 往往一个大的研发项目要10年, 20年,这就使得在大的项目投资上有一些难度。但是由于美国有着完整,健全的体系,国家也有统一的计划,而且人人平等,这就使得美国的科研在持续稳定的发展。

  谈到对中国的科研的认识, 曼诺教授兴致高昂, 他表示, 他很喜欢中国人, 他的实验室里面工作最努力的就是中国的助手,中国人聪明, 勤劳而且肯干。他表示这个 世界正在变化, 而引领这个变化的就是中国人, 新一代的中国人有着强烈的改变自己, 改变国家,改变世界的愿望。

  对于中国政府在科研方面的重视,曼诺教授也给于了高度的评价, 但是同时他也表示希望中国政府能真正的花大力气去支持科研,支持个人的发明,这个时代是技术变革的时代, 他希望中国能够在“中国制造”之外能够创造出“中国创造”的奇迹,这将使得中国在能在科技领域也能成为一个东方巨人。

  曼诺教授也希望中国的中小企业家重视科研,不断提高,改进自己的产品,同时不断培养科学的人才,这样才能于发达的国家尽快接轨。

  曼诺教授正在麻省筹建一座大型的综合的实验室, 他希望能引进更多的人才, 希望有对生物科技,以及医学领域有研究的中国的优秀的人才和 他联络。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