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百度CFO李昕晢连续两年获评全球最受关注女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18日12:02

  近日,由权威财经媒体英国《金融时报》评选的全球“最受关注女性”榜单揭晓,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司首席财务官李昕晢(Jennifer Li)入选全球技术和媒体类最受关注女性名单,同时上榜的还有来自波音、通用电气、摩根士丹利、惠普、高盛、IBM、宝洁、思科等公司的女性高管。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李昕晢第二次获得这个全球性的奖项,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两次获此殊荣的中国女性。她以优雅平和的魅力,饱满的创新激情,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商界女性的风采,并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更早之前,李昕晢还曾被美国知名财经媒体《华尔街日报》评为“亚洲最受关注的十位女性”。

  每一个成功的女性背后都有着辉煌的成绩,李昕晢同样不例外,甚至更带有几分传奇色彩。加盟百度之前,李昕晢曾在全球最大的汽车信贷机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北美区长期担任财务总监,更早之前曾担任通用汽车(中国)的首席财务官。自2008年3月加盟百度任首席财务官以来,李昕晢主要负责百度财务体系的规划运营、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公司战略制定等工作,在其任职的3年时间里,百度公司业绩一直保持着稳定而高速的增长。据此前刚刚发布的百度财报显示,2010年全年,百度的营业收入为79.15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增长78.0%。在所有中国互联网公司,乃至全球互联网行业,这都是一份数一数二的成绩单。

  李昕晢与广大海外机构投资者一直保持着良好而有效的沟通,有效地增强着投资者对百度的信心,帮助百度持续赢得投资者和国际资本市场的欢迎和认可。在她的带领下,百度的股价已经在10:1拆股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再次飙升至128美元,目前市值超过447亿美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2倍多,或将很快超过腾讯(3680.13亿港元,约合472亿美元)成为中国市值最大的互联网企业。

  李昕晢连续两次被《福布斯》评选为“全球最受关注女性”, 也从侧面体现了百度这家来自中国的搜索引擎在全球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据艾瑞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第四季度,百度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上的份额已经高达83.6%,拥有绝对领先优势。

  业内人士评价指出,目前百度已经搭建起了稳定而实力雄厚的高管团队,拥有业内技术顶尖的庞大的工程师团队,拥有框计算等业界领先并广受用户好评的搜索技术和产品,在无线、电视等非PC终端也有良好的业务布局。可以预见,百度未来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及竞争力,也还将继续扩大和凸显。而另一方面,随着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及中国高级管理人才,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