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周小川:外部压力不会影响人民币升值步伐

来源:FX168
2011年02月18日13:46

  中国央行(PBOC)行长周小川周四(2月17日)表示,中国政府将自行决定人民币的升值步伐,而不会妥协于其他国家的压力。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官员会议本周在巴黎召开,在此之前印度和巴西加入美国的阵营,对人民币缓慢的升值步伐表示忧虑,称这正在损害其出口。

  周小川说道:"外部压力从来就不是考虑的重要因素,对此我们从未特别关注。我们主要依靠自己的判断,来自主调整人民币估值,并未过多留意外部压力大小与否。"

  他补充道:"在我们自己看来,为了发展我们的金融市场,我们需要改革汇率体系并令人民币更富弹性。"

  国际清算银行(BI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8.13,环比下滑1.52%,逆转此前连续两月升势。数据还显示,1月份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3.6,环比下跌0.16%。

  2010年6月,中国央行重启汇改,令美元/人民币的汇价摆脱近两年的盘整之势开始震荡下滑,并在年末加速下跌至6.5897,全年累计贬值3.6%,进入2011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基本围绕去年末的收盘位附近震荡。

  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日前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处在合适水平,将来会根据市场等情况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许多市场人士预计,人民币今年有望升值5%左右。经济学家们表示,随着国内通胀压力加大,中国政府应让人民币更快升值以对抗输入性通胀。

  相关报道:盖特纳:中国已达成内部决定 允许人民币升值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